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韓日外長於24日會面 冀透過對話解決爭端

外媒:韓日外長於24日會面 冀透過對話解決爭端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23 10:57: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聯合早報網報道,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說,他將於周四(23日)與日本外交部長茂木敏充會面,並希望在結束導致貿易限制的爭端方面取得進展。

 鄭義溶在訪問紐約期間告訴外交關係委員會智囊團,他將在周三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一起參加三邊會議後,在該市與茂木敏充舉行雙邊會議。

 他說:「日本是我們的近鄰,我們擁有相同的民主、市場經濟、人權和所有這些的價值觀。因此,我們希望日本成為一個親密的朋友,但不幸的是,我們在如何看待過去的歷史方面有一些分歧。」

 關於日本1910至1945年佔領韓國的歷史恩怨包括「慰安婦」,這些歷史恩怨長期以來使這兩個重要的美國盟友之間的雙邊關係惡化。近年來的爭端導致兩國在出口限制方面針鋒相對,並威脅到鄰國之間的安全合作。

 鄭義溶說,韓國相信這些問題可通過對話解決。他表示,由於政治分歧而造成貿易限制是不幸的,他希望這些問題能很快得到解決,否則首爾將不得不把這些問題提交給世界貿易組織小組。

責任編輯:黃鶯 外媒:韓日外長於24日會面 冀透過對話解決爭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