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支援加回援 同安戰「疫」有保障

支援加回援 同安戰「疫」有保障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09-23 11:53: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兄弟區」支援同安的醫護人員們來了,廈門市13家醫院200名支援莆田的醫護人員們也歸來了。
 
    廈門市第五醫院共抽調了100名醫護人員到同安支援核酸檢測工作。帶隊隊長陳雪雅告訴導報記者:「從凌晨接到通知到收拾行囊出門,大家僅用了不到一小時時間。科里的護士們接到電話,二話不說就說‘我可以’,特別是怡君和麗芬,兩年來,需要外出支援,她們總是跑在前頭,積極參與,讓人感動又心疼」。
 
    陳雪雅說,第五醫院這次派出的醫護人員,主要是負責支援五顯鎮的核酸檢測工作,她所在的點在香溪社區,共有22人,兩個小時輪一班崗,確保大家能夠有充沛的體力來完成工作。「社區的居民都很配合,排隊間隔距離都能自覺達到一米,因此現場的秩序非常好,」陳雪雅說,「社區工作人員的服務也很周到,天氣太熱,他們為醫護人員們準備了風扇、冰塊等降溫物品,很暖心。」香溪社區的核酸檢測工作從昨天早上八點就開始了,陳雪雅預計,一天下來,能夠完成七八千人的核酸檢測工作。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陳雪雅說,同安和翔安本就是一家人,她自己也是土生土長的同安人,雖然在翔安工作,但家鄉有需要,她為家鄉做一點貢獻義不容辭。她也期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夠早點戰勝疫情,還老百姓一個平安、快樂的生活環境。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廈門醫院帶隊隊長李平護士長告訴導報記者,他們這次支援同安的醫護人員共有50名,隊員有醫生、護士,醫技人員,全部經過醫院的幾輪培訓、考核後才能上崗,每個人都有著豐富的核酸檢測經驗。「雖然有的隊員剛出夜班,大部分隊員都經歷了廈門前幾天的第二輪和第三輪核酸採集,身心很疲憊,但接到支援通知後,隊員們集結非常迅速,這種奉獻精神讓人動容。」
 
    李平說,他們五十個人全部被分配到西柯鎮美人山社區,進行核酸檢測採集工作。五十個人分成兩組,定時輪換,採集效率非常高。「我們的隊員工作積極,態度飽滿,因此我們一直和社區溝通,能不能多加工作台,提高採集的速度,讓大家少等待一些時間。」
 
    昨天上午,在西柯鎮丙洲社區國祺中學核酸檢測點,3名醫護工作人員正在採集核酸,還有1名醫護人員正在待命準備替班,她們是剛剛從莆田返廈的廈門市第三醫院醫護人員林素月等人。
 
    林素月說,援莆的10天里,大家的內心都很糾結,一邊放不下莆田的工作,一邊揪心同安的情況,如今站在一片土地上,內心終於踏實下來。(余雪燕 楊心亮 夏海濱 文/圖)
 
責任編輯:郭昕玥 支援加回援 同安戰「疫」有保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