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社聯舉行36周年會慶暨新屆常務理事就職 林鄭冀一同為建設香港而努力

新社聯舉行36周年會慶暨新屆常務理事就職 林鄭冀一同為建設香港而努力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3 19:22: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社團聯會今日(23日)舉行「賀建黨百年 慶國慶 慶回歸——新社聯成立36周年會慶暨第十三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視像致辭中表示,中央近日推出多項惠港政策,10月6日她將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希望善用中央支持,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謀劃更美化的未來。而新社聯一向心繫社會,為特區政府出謀劃策,期望同聯會一同為建設香港而努力。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鮑偉忠、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及特區政府多個部門首長,以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等人擔任此次就職典禮主禮嘉賓。

 林鄭向新社聯致以衷心祝賀,她指,新社聯屬會遍布新界各區,規模龐大,植根社區,在多區設立服務中心,為新界居民提供就業支援、舉辦扶掖青年發展的活動等。在新冠疫情期間,新社聯向有需要的市民派發口罩、保健湯包及防疫物資,充分展現香港人同舟共濟的精神。新社聯的各項工作充分體現了愛國愛港的精神,是特區政府的忠實夥伴,她藉此機會向新社聯表示感謝。

 林鄭說,國家在中國共產黨帶領下,創造經濟奇蹟,讓數以億計的人民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人民生活大大改善。隨着國力增強,中國在科技、基建、文化、運動等領域都取得輝煌成就,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同時,國家在支援全球抗疫、推動世界經濟復蘇,以及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等多方面都積極參與,處處體現大國風範,這一切都令我們引以為榮。國家前進的步伐不會停止,中國共產黨正帶領國家邁向下一個百年目標,全國人民都對未來充滿期盼。

 林鄭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4年,一直得到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鞏固本身的優勢,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同時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過去兩年,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考驗,有幸得到中央政府果斷應對,去年制定《香港國安法》,在香港頒布實施,讓社會回復穩定;今年則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在剛過去的星期日,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順利完成,產生了更具廣泛代表性、更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及更體現社會整體利益的選舉委員會。而新社聯作為基層社團代表參與選舉委員會,使命光榮,責任重大,相信新社聯一定會盡心竭力履行職務。

 林鄭指出,今年是國家「十四五」的開局之年,中央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給予香港大力支持,近日亦在多個範疇推出惠港措施。林鄭強調,下月6日將會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希望善用中央的支持,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勾劃更美好的未來。新社聯一向心繫社會,為特區政府出謀獻策,期望和新社聯一同為建設香港而努力。

 署理行政長官陳茂波親身到場支持,他致辭時稱,今年是特別值得紀念的一年,不但是新社聯成立36周年,今年更是標誌着香港的發展進入一個新階段、一個新里程。過去兩年香港經歷了不少波折,香港國安法讓香港由亂轉治,完善選舉制度亦讓香港迎來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新社聯作為基層社團表列團體,無論是組織本身,抑或是新當選的代表,都有新的任務、都可以發揮新的貢獻,可說是任重道遠。陳茂波希望新社聯未來為香港的發展更多出言獻策,與政府和各界合力,把香港這個家建設得更好。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鮑偉忠、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及特區政府多個部門首長,以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等,擔任此次就職典禮的主禮嘉賓。

責任編輯:蔣璐 新社聯舉行36周年會慶暨新屆常務理事就職 林鄭冀一同為建設香港而努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