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兩大集團籌劃戰略性重組 中國將誕生新超級稀土集團

兩大集團籌劃戰略性重組 中國將誕生新超級稀土集團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09-24 09:32: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3日晚,五礦稀土(000831.SZ)公告稱,其接到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五礦集團)通知,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鋁集團)、五礦集團、贛州市人民政府等正在籌劃相關稀土資產的戰略性重組。

 五礦稀土稱,有關方案尚未最終確定,亦需獲得相關主管部門批准。不過,在公告發布前,五礦稀土已連續3天上漲,9月23日,五礦稀土更是跳空以漲停開盤,顯示有先知先覺資金提前介入。

 據了解,五礦集團和中鋁集團均為中國稀土行業六大稀土集團之一。其餘四大稀土集團為北方稀土(600111.SH)、廈門鎢業(600549.SH)、中國南方稀土集團(下稱南方稀土集團)和廣東稀土集團。 

 中國是稀土儲量大國,也是全球稀土出口量最大的國家。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稀土儲量為1.2億噸。其中,中國儲量為4400萬噸,佔比36.67%;其次是越南和巴西,儲量分別為2200萬和2100萬噸,佔比分別為18.33%和17.5%。

 但此前中國稀土行業布局混亂,非法黑稀土交易猖獗,稀土價格長期處於低位,資源被嚴重低估。

責任編輯:程向明 兩大集團籌劃戰略性重組 中國將誕生新超級稀土集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