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大灣區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高峰論壇深圳舉辦

【康養中國】大灣區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高峰論壇深圳舉辦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1-09-24 17:23:18 來源:新華網

    旨在弘揚中醫藥傳承文化、向世界展示推進中醫藥智慧的「大灣區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高峰論壇」16日在此間舉辦。

    論壇由香港註冊中醫學會、澳門中醫藥學會、深圳市中醫藥學會等共同主辦,香港商報、深圳市中醫藥協會承辦,在深圳、香港、澳門三地同步線上線下舉行,近百名中醫藥界專家參會。

    當前,粵港澳大灣區的中醫藥創新發展迎來大好機遇。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李俊德表示未來將創新和發展大灣區中醫藥事業,充分利用大灣區強大的產業基礎和完整的產業鏈,推動香港、澳門和內地間的人才互通、資格互認、市場互用。同時繼續加大對中醫藥人才培養和對中醫藥經典名方的研發投入,提升中醫科研實力,增進國際市場對中醫藥的認可。

    2020年9月,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印發的《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2021-2025年)》中,明確構建粵港澳中醫藥共商共建共享體制機制,加快形成中醫藥高地建設新格局,打造大灣區醫療高地、創新高地、人才高地、產業高地,深入推進中醫藥高質量發展,助力「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推動中醫藥國際化。(新華網 深圳 9月17日電 記者 李曉玲)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大灣區中醫藥創新國際化發展高峰論壇深圳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