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利孝和家族向中大捐贈5000萬元

利孝和家族向中大捐贈5000萬元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6 13:17: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利孝和家族向香港中文大學捐贈5000萬,支持已成立50周年的中大文物館,並連同羅桂祥基金會早前的1捐款去推動文物館擴建新館項目。

1.jpg

中大校長段崇智致歡迎辭。

 據了解希慎興業有限公司主席利蘊蓮、Lee Hysan Company Limited董事利憲彬及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承傳父親利孝和的精神,捐贈資金予中大繼續推動中國文化研究;中大更舉行捐贈儀式,校長段祟智提到大學由半世紀前籌劃、興建文物館,到現時擴建工程都有賴利孝和家族引領文物館在發展道路上砥礪前行,而新翼將提供更多展覽及教育活動空間,讓文物館擴大與國內外其他主要博物館及藝術收藏家的合作,在推廣及傳承中國文化藝術方面肩負起更大責任。

希慎興業有限公司主席利蘊蓮致辭。

中大文物館館長姚進莊致辭。

 利蘊蓮指很榮幸能與胞弟和胞妹延續父母對中國藝術文化承傳的熱忱和遠見,同時亦盼望更多人與她們攜手推廣中國文化遺產。

 據了解中大文物館新翼預計於2023年竣工,而內部的主展館超過600平方米、適合舉辦大型展覽,並將以利孝和伉儷命名,以紀念及表彰利孝和伉儷及其家族對大學的貢獻。(記者唐信恆)

    頂圖:中大校長段崇智及中大文物館館長姚進莊在文物館金禧慶典上致送紀念品予希慎興業有限公司主席利蘊蓮及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以感謝利孝和家族的捐贈和支持。

責任編輯:羅維維 利孝和家族向中大捐贈5000萬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