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熱門話題】美國操控亂港分子鐵證如山

【熱門話題】美國操控亂港分子鐵證如山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09-27 01:18:10 來源:香港商報

 何子文

 中國外交部日前發布《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清單分五大章節系統梳理了自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美方干預香港事務、插手中國內政的102項事實,這是紀錄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罪證簿」,也是美國如何勾連香港的反中亂港勢力,在香港煽風點火的「警世鐘」。

 102項干預香港的事實令人觸目驚心,更加說明了中央出台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必要和迫切,如果沒有中央出手平亂,今日香港恐怕已經變成另一個「顏色革命」受害者。這份清單也警惕香港社會,對於國家安全、對於外國勢力的干預破壞,必須警鐘長鳴,告別過去在國家安全上中門大開的日子。

 美干預港事違國際法

 清單有大量的事實和證據,證明美國如何粗暴干預港事,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每條都有具體時間、事項、參與人物,當中包括:一、炮製涉港法案,抹黑中方對港政策,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大肆干涉中國內政;二、實施無理制裁,妄圖為「黑暴」撐腰,阻撓香港國安法和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在香港順利實施;三、污衊詆毀特區政府,攻擊香港警方執法行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四、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為其提供宣揚「分裂」「港獨」平台;五、勾連外國向中國施壓,公然干涉香港事務,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這些罪行惡行,單是任何一條,已經嚴重逾越國際關係的界線,逾越了國際法的規定,是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

 最荒謬的是,美國自身設立了嚴密以至近乎嚴苛的國家安全法例,對於鼓吹分裂、發動恐襲者重錘打擊,窮追不捨,對於國內的騷亂更是全力打擊,將騷亂者定性為暴徒。但對於香港事務卻是完完全全的「雙重標準」,在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問題上,美國講一套做一套,對香港事務的「雙標」,不但暴露其「以港遏華」圖謀,更暴露其「雙標」的不堪。

 這份清單向社會各界揭露出一個真相:美國以及外國勢力借2019年「黑暴」,發動港版「顏色革命」絕不是無中生有,而是有部署、有計劃、有行動,也有一班香港的反中亂港勢力參與其中,甘當亂港馬前卒,清單讓社會進一步認清美國製造香港亂局的真面目,也再次表明2019年的「黑暴」絕不簡單,不是什麼市民自發、不是什麼為了爭取民主自由,而是美國支持、策動的一場政治顛覆,所謂「時代革命」就是港版「顏色革命」,這份清單正是這場港版「顏色革命」的「罪狀」。

 事實證明,美國從來不是真正關心、維護香港的人權自由,只是把香港當成棋子,以達到遏制中國發展的目的。事實證明,回歸以來香港在國家安全以及選舉安全上,確實存在「不設防」情況,導致外國勢力公然勾結反中亂港勢力企圖借選舉「攬炒奪權」。事實也證明,即使在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外國勢力以及亂港政客仍然不收手、不收斂,繼續從事損害國家安全、香港繁榮穩定的勾當。這說明雖然現時香港局勢逐步回穩,但遠未到可安枕無憂、可刀槍入庫之時。

 中央不會任由外國勢力搞事

 這份清單也讓港人更看清反中亂港分子勾結外部勢力,鼓吹「港獨」「自決」,禍亂香港的真面目。中央出手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反中亂港大台「教協」「支聯會」「職工盟」等紛紛宣布解散,反中亂港頭目潛逃的潛逃、被抓的被抓,剩下的也是惶惶不可終日,美國等外國勢力也不敢再公然干預港事,「黑暴」大台更已被廢去武功。這說明中央近年的撥亂反正工作,擊中了亂港勢力的死穴,從根本上斬除外國勢力的亂港魔爪,否則香港現時還在陷入無日無之的黑色暴亂之中。

 這份清單的出台充分顯示出中央有決心、有能力維護香港的安全和穩定,不會任由外國勢力在香港搞風搞雨,圖謀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終將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也警告香港的反對派組織和政客,必須改弦易轍,否則將沒有出路。

責任編輯:朱劍明 【熱門話題】美國操控亂港分子鐵證如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