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第二款隱身戰機FC-31亮相珠海航展

中國第二款隱身戰機FC-31亮相珠海航展

責任編輯:楊眉 2021-09-28 14:58: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十三屆中國航展今天(28日)在珠海揭幕。在中國航空工業館,第四代多用途隱身戰鬥機FC-31備受矚目。據了解,殲20作為中國首款隱身戰機,目前已經成為中國空軍的主力戰機。而FC-31作為中國第二款隱身戰機還處於研發階段。

 相關軍情專家表示,作為繼殲20之後的中國第二款隱身戰機,FC-31的出現對於中國新一代戰機的發展和探索有着重要的意義。而FC-31改進型還有可能作為中國最新型的航母艦載機,與現有的艦載機殲-15搭配使用。

 據航空工業介紹,FC-31是滿足未來戰場環境需求研發的第四代多用途出口型戰鬥機,綜合作戰效能優異,具有自主知識產權。飛機採用單座、雙發、外傾雙垂尾、全動平尾的正常式布局,兩側布置大S彎進氣道,配置內埋武器艙。

 此外,FC-31改進型還有可能作為中國海軍航母下一代隱形艦載機。但FC-31上艦並不意味着要取代當前遼寧艦和山東艦上的殲-15,在未來相當長一段時間內,殲-15與FC-31或是搭配使用的關係。專家稱,美國海軍目前也是採取搭配使用的模式,不同的是美國兩款艦載機都是中型艦載戰鬥機,「一個隱身,一個不隱身」。因此如果中國是一款重型的艦載戰鬥機和一款中型的艦載隱身戰鬥機搭配組合,可跟世界上最先進的航母作戰群相抗衡。(圖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楊眉 中國第二款隱身戰機FC-31亮相珠海航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