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太古唐偉邦:《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客觀準確

太古唐偉邦:《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客觀準確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28 20:56: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太古集團公共事務部董事唐偉邦表示,香港先後經歷黑暴和疫情影響,營商環境一度變差,「商界好慘」,但其後《香港國安法》及「愛國者治港」落實,香港的社會局面才轉趨穩定。雖然香港的「黑暴」日子已結束一段時間,但留意到商界部分人士仍對香港的營商環境有疑問,自己作為商界一份子樂於看到政府在此時發布《香港營商環境報告》,認為報告客觀、準確地反映香港過去兩年發生的事情,有助消除外界的誤解和偏見,同時提醒香港的固有優勢沒變。

 報告提到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有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等優勢,前途無可限量,唐偉邦表示認同。他以自己從事超過30年的航空業為例,指「十四五」規劃首次將香港定位為國際航空樞紐中心,對此感到興奮,意味有國家政策支持下,香港航空業將有更大空間發展,「對航空業而言,政府政策很重要,雖然香港做了很多年國際航空樞紐,但很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航權,我們仍沒有。我們希望國家將香港定位為國際航空樞紐中心後,香港政府可以加大力度與一帶一路國家談判航權,我們作為航空業,便可以利用國家政策拓展新市場。」他認為,《香港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的落實,令商界對營商前景重拾希望。(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靜文 太古唐偉邦:《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客觀準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