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江西加快中醫藥科創城建設助推中醫藥強省戰略

【醫耀華夏】江西加快中醫藥科創城建設助推中醫藥強省戰略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1-09-29 09:59:1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坐落贛江新區的中國(南昌)中醫藥科創城(以下簡稱「中醫藥科創城」)是江西省委省政府為落實中央「要保護好、挖掘好、發展好和傳承好中醫藥」的重要指示精神,於2017年3月出台《中國(南昌)中醫藥科創城建設方案》應運而生的,是江西中醫藥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底蘊深厚,目前初步形成了集中藥材種植、提取、製劑、成品藥包裝、醫療設備、醫藥第三方物流、終端醫療檢測於一體的完整產業鏈。

    重點科創平台快速集聚

    贛江新區按照「創新研發引領、高端產業集聚」目標定位,致力於打造「國內領先、世界一流」的中醫藥科創城。實現重點科創平台從4到24的快速集聚,贛江中藥創新中心、中國中醫科學院江西分院、中藥製造工藝與裝備國家技術創新中心3個國字號和江西省道地藥材質量評價研究中心、省醫療器械檢測中心等一批省級科研平台正式落戶,累計引進院士9人,國家級領軍人才29人;吸引190多名高層次人才入駐。以3個「國字號」創新平台為主軸,吸引一大批科研院所、龍頭企業、創新團隊設立新型研發機構,由此形成獨具科創城特色的「3+N」創新研發格局,為全省中醫藥產業「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撐。

    產業招商逆勢上揚

    2020年以來,贛江新區共引進微醫、南華、國妙堂、明峰醫療等重點重大項目22個,總投資約650億元。其中,超50億元項目3個(中車醫藥基地、華潤江中、中醫藥國際生態科技小鎮),超20億元項目4個(修正五行膳、舒蕾產業園、一脈陽光、唯鉑萊)。重點項目實現當年簽約、當年開工,新綠葯、邦泰等項目建成試生產,華潤江中、舒蕾、唯鉑萊等項目快速推進,總投資300億元的中醫藥國際生態科技小鎮項目首期進資1000萬美元現匯已到位,中車醫藥基地、熱敏灸等12個項目正式簽約,全年科創城生物醫藥營業收入超200億元,實現逆勢上揚。

    贛江新區於2016年6月6日獲國務院批複,同年10月20日掛牌成立,是全國第18個、中部地區第2個國家級新區,規劃範圍465平方公里,包括經開、臨空、永修、共青四個組團,有2個國家級開發區(高新區)和2個省級開發區。目前,贛江新區大力實施「中醫藥+」「+中醫藥」戰略,不同於傳統醫藥工業生產模式,針對中藥產業在生產工藝、製造裝備、在線控制等方面的技術瓶頸,加快推動智能製造、VR、工業設計、大數據、物聯網等新技術的示範應用,助推中藥提取及製備裝置實現工業3.0、4.0水平。

1627458731.jpg

2021上合組織傳統醫學論壇7月29-30日在江西舉辦

    據悉,「2021上合組織傳統醫學論壇」將於7月29-30在南昌召開,14個國家駐華使節及近500位來自國內外的嘉賓參加會議。29日主會場設在贛江新區中國(南昌)中醫藥科創城,世界傳統醫藥學再次聚焦江西,聚焦中醫藥科創城,進一步助推江西中醫藥強省建設。(周萬里 郭美勤)

頂圖:中國(南昌)中醫藥科創城

 

責任編輯:萬思琪 【醫耀華夏】江西加快中醫藥科創城建設助推中醫藥強省戰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