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藝】 城市室樂團跨界合作 演樂聖傳奇一生 奏多首經典名曲

【文藝】 城市室樂團跨界合作 演樂聖傳奇一生 奏多首經典名曲

責任編輯:副刊 2021-09-29 15:38:28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去年是傳奇音樂家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250歲誕辰,但全球陷入新冠肺炎疫情,無法舉行實體音樂或紀念活動。不過,正如這位毅力非凡的音樂家一生經歷高低起伏,仍然努力追求美好音樂一樣,我們正在努力撥開疫症陰霾,迎接正常生活,恰如貝多芬般堅毅。

 香港城巿室樂團將於10月2日,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演出兩場《波恩英雄》,以音樂戲劇形式闡述貝多芬的一生。在服裝、舞台設計、燈光方面,致力重現「樂聖」生前的歷史片段,讓觀眾進一步認識貝多芬。

1632900986928522.jpg

節目從貝多芬學生的角度重構樂聖傳奇一生。(圖:Hadi Karimi)

 從貝多芬音樂中尋回勇氣

 作品由樂團創辦人兼藝術總監黎燕欣(Leanne Nicholls)原創及監製,敘述手法從貝多芬的學生兼助手費迪南.賴斯的角度,展現貝多芬從寂寂無聞到譽滿天下的經過。賴斯是波恩人,父親是貝多芬童年時其中一位音樂老師。費迪南追隨貝多芬從波恩到維也納,親證這位大作曲家的一生及他怎樣與孤獨和失聰搏鬥,故事動人心弦,觀眾也從貝多芬音樂中尋回勇氣。

 音樂劇將由杜程(Colin Touchin)指揮,樂團將演奏貝多芬《第三》、《第五》、《第六》、《第八》及《第九》等交響曲的片段,以及炮聲隆隆的《威靈頓的勝利》(又名《戰爭交響曲》),用音樂描繪炮火連天的戰場。本地演員、歌手兼鋼琴家孫麥凱將飾演費迪南.賴斯。現於香港浸會大學任助理鋼琴教授的韓裔鋼琴家韓侖廷,將會粉墨登場,飾演貝多芬那些熱情洋溢的鋼琴獨奏曲背後的靈感女神。(記者:Cyan)

1632901033109225.jpg

(左起)孫麥凱與韓侖廷將助陣音樂劇。

 節目詳情

日期:10月2日

時間:下午4:00及晚上8:00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門票:$480、$380、$280

責任編輯:副刊 【文藝】 城市室樂團跨界合作 演樂聖傳奇一生 奏多首經典名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