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推廣委員會今成立 「國安家好」推動國安教育深入基層

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推廣委員會今成立 「國安家好」推動國安教育深入基層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9 17:14: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將國家安全教育和國民教育深入九龍區社區,九龍社團聯會29日舉行「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推廣委員會成立典禮暨系列活動啟動儀式」。聯會計劃將國家安全教育和國民教育深入到基層社區,進行常態化及系統化的推廣活動,未來1年將陸續推出「國安家好」系列活動,加強地區各界、特別是青少年對香港國安法、基本法及憲法的理解和學習。

 活動邀請了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陳國基、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勵進教育中心理事會主席范徐麗泰等擔任主禮嘉賓。

 徐莉:須持續擴大覆蓋面

1632906475238739.jpg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在會上致辭稱,由2012年「反國教事件」開始到2019年「修例風波」,可以看出香港社會對國家安全、國民教育的缺失,普遍市民特別青少年兒童學生缺乏國家安全意識和國民身份認同。她認為,國家安全教育及國民教育,不但要政府從源頭做起,也需要基層社團持續推動到基層社區,擴大覆蓋面和提高認知度,以消除對國家的誤解,解決矛盾和對立。

 徐莉續指,委員會未來1年將陸續推出「國安家好」系列活動,包括社區巡迴展覽、親子填色比賽、網上知識大賽,更與勵進教育中心合辦專題講座和證書課程等活動。

 范太:港憲制責任未完成

1632906504670509.jpg

 范徐麗泰亦在會上作專題演講,指香港人需更多了解中國公民的責任和義務,過往有不少年輕人不認識、甚至不認同國家,認為當務之急是要推廣對國家之認識,令大家明白中央對香港的愛護、要知道香港的前途在於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范徐麗泰說,推廣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的中心思想是愛國,國家幫助香港穩定局勢,出台香港國安法,而香港的憲制責任還未曾完成,認為特區政府不僅要盡快落實《基本法》第23條,還要在不同範疇的法律上相應都進行完善,才算完成憲制責任。(記者何加祺 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推廣委員會今成立 「國安家好」推動國安教育深入基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