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衝破13億 《怒火》成中國影史港片票房冠軍

衝破13億 《怒火》成中國影史港片票房冠軍

責任編輯:黃鶯 2021-09-30 15:1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甄子丹及謝霆鋒主演、已故導演陳木勝執導的電影《怒火》,票房勢如破竹,至26日,內地最新票房已破13.15億元人民幣(約15.91億港元),正式榮登全國港片票房冠軍。

 據了解,《怒火重案》是陳木勝導演從影以來票房最高的一部電影。作為華語動作電影的「金字招牌」之一,陳木勝導演的作品一貫帶有熱血燃情的風格,而《怒火重案》不僅是他的收官遺作,也包含了他對華語動作電影突破與創新的期望。

1632985818394989.jpg

 在香港電影愛好者眼中,陳木勝導演的作品具有鮮明且純粹的「港味美學」。在傳統「邪不壓正」的故事框架下,香港電影往往會通過對不同個體生命狀態和情況狀態的關注,獲得人性的豐富性和個體的鮮活性,這也是經典香港電影總是極具觀賞性的關鍵。

 《怒火重案》也是對這種「港味美學」的延續。影片主角張崇邦是一名堅守正義,卻不懂變通的警察,他屢屢違反命令,不斷使用規則內與規則外的武力去打擊犯罪、對抗不公。通過塑造這樣一個並不完美的獨特個體,影片深度探究了獨特個體所散發出的人性光輝和溫暖。

 在堅守傳統「港味美學」的同時,《怒火重案》不僅注重表達方式上的創新,通過類型元素碰撞出更加強烈的視覺衝擊力,讓觀眾們看得更加「過癮」,其對故事內容的創新更讓觀眾們感到回味無窮。

責任編輯:黃鶯 衝破13億 《怒火》成中國影史港片票房冠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