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調查顯示前線醫生認為83%心臟衰竭患者管理未達良好

調查顯示前線醫生認為83%心臟衰竭患者管理未達良好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0-11 17:52: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心臟病友互助組織「關心您的心」於8至9月進行問卷調查,探討94名前線醫生診治心臟衰竭時面對的困難和建議。

 心臟科專科醫生范瑜茵表示只有17%前線醫生認為患者能良好管理病情,而7成前線醫生提到患者飲食控制欠佳、54%則欠缺有系統自我紀錄與集中心臟管理中心;81%前線醫生反映單靠病歷和患者口述不足夠了解病情變化,至於7成受訪者認為加強疾病及藥物資訊和62%受訪前線醫生提到增設集中心臟管理中心是有助控制病情。

 范瑜茵形容結果反映本港患者及醫護面對的困難和挑戰,由於心臟衰竭需要醫患共同配合、持續及定期監察病情變化,才能提升整體療效及確保患者生活質素,因此現時有迫切性推出相應措施協助醫患攜手管理病情。

 「關心您的心」已聯同17位前線心臟科專科醫生推出「醫患同行‧正視心衰竭」計劃,包括設有自我測試的互動網站www.goalongwithheartfailure.hk讓公眾了解自身風險及監測病徵、線上線下紀錄冊去鼓勵患者有系統地紀錄每周病徵及體重變化並於覆診時交予醫生檢閱以及提醒患者有關覆診時應主動詢問醫生的問題,協助患者掌握病情與治療方案。

 「關心您的心」主席梅卓能盼望「醫患同行‧正視心衰竭」計劃可喚起醫護人員、患者及其照顧者與公眾對心臟衰竭的關注與認識、減低心臟衰竭入院及死亡率。


責任編輯:趙桐曲 調查顯示前線醫生認為83%心臟衰竭患者管理未達良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