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菲律賓:已完全接種疫苗的符合條件旅客入境無須隔離

菲律賓:已完全接種疫苗的符合條件旅客入境無須隔離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14 11:20: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4日電 據菲律賓《世界日報》微信公眾號「菲島快訊」消息,當地時間10月13日,菲律賓總統府暨政府跨部門抗疫小組發言人洛克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自10月14日起,從「綠色通道」(菲律賓政府已取消旅行禁令的國家及地區)入境且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抵達菲律賓後,不再需要到指定隔離點進行隔離。

   洛克指出,完全接種疫苗的外國人必須在離開其始發地國前72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並在入境菲律賓後提交陰性結果檢測報告。

   洛克在會上說:「旅客抵達菲律賓後不再需要到指定隔離點進行隔離,但他們被要求進行14天自主管理,密切觀察自身有無出現任何症狀。」

   洛克還表示,完全接種疫苗的入境旅客可以選擇抵達後前往指定隔離點進行核酸檢測,直到檢測陰性結果出爐後離開該隔離點;或者在離開始發地國前72小時內獲得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隨後登機來菲律賓,並在入境後自主管理14天,如有症狀即可向相關機構報告。

   洛克指出,對於未接種疫苗、部分接種疫苗、接種狀態無法被核實、已接種疫苗但旅行前未按要求檢測的個人,應前往指定隔離點進行隔離4天後,在第五天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後方可離開該隔離點。

   與此同時,洛克還說,對於未接種疫苗、部分接種疫苗的未成年人如與其完全接種疫苗的父母或監護人一起旅行,應遵守與其接種情況相對應的防疫隔離規定,孩子隔離期間,父母或監護人應在指定隔離點中陪伴孩子。

責任編輯:鄭嬋娟 菲律賓:已完全接種疫苗的符合條件旅客入境無須隔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