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130屆廣交會暨珠江國際論壇開幕式14日舉行

第130屆廣交會暨珠江國際論壇開幕式14日舉行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14 15:36: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130屆廣交會暨珠江國際論壇開幕式今天(14日)下午在廣州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有關國家駐華使節、工商機構代理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省區市負責人共計600人綫下出席。

1634196994763361.jpg

 廣交會首辦國家級國際貿易論壇

 第130屆廣交會上,廣交會發展史上第一次舉辦國家級國際貿易論壇—首屆珠江國際貿易論壇舉行。當天的珠江國際貿易論壇開幕式既是第130屆廣交會的開幕式,也是珠江國際貿易論壇的主論壇。

 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主旨演講後,有關國家和地區的領導人、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還全球連綫發表視頻演講。

 據介紹,首屆珠江國際貿易論壇的主題是「以中國的新發展爲世界提供新機遇」。除主論壇外,三場分論壇將於15日下午同時舉行,分別以「高水平開放與貿易創新」「新發展格局下的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貿易合作」爲議題。

1634197028938725.jpg

 俄羅斯總理米哈伊爾·米舒斯京視頻致辭

 圍繞首屆珠江國際貿易論壇的主題,來自國際貿易、國際經濟、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等研究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及企業代表出席論壇,並通過發表主旨演講、主題演講、開展戰略對話,圍繞分論壇議題和國際貿易熱點問題等形式展開深度研討,爲參展客商和社會各界提供更多的信息交流和貿易促進機會。

1634197092514215.jpg

   秘魯總統佩德羅·卡斯蒂略視頻致辭

1634197631530722.jpg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維克多視頻致辭

 全球最大展覽王者歸來

 雖然經歷了疫情影響,連續三屆轉爲綫上舉行,然而廣交會還是無愧中國第一展美譽。第130屆廣交會恢復綫下展,實行綫上綫下融合辦展新模式,仍然受到國內外參展商、採購商的青眯。130屆廣交會綫下展覽面積40萬平方米、綫下參展企業7795家、品牌展位佔比達57%,成爲疫情下全球最大規模實體展會。(記者  黃裕勇)

 頂圖:李克強宣布廣交會開幕

責任編輯:黃鶯 第130屆廣交會暨珠江國際論壇開幕式14日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