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衛26專家組團研新病源  預防未來全球再爆疫

世衛26專家組團研新病源 預防未來全球再爆疫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14 18:44: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聯合國新聞網周四報道,為全面防範未來再度出現全球再爆疫,世衛組織提議,由26名專家組成新的「新病原體起源科學諮詢小組」(SAGO),以研究新種流行病、疫情大流行病源。

 據悉, SAGO將制定新的全球框架,研究新出現的流行病和疫情大流行的新病原體,從中防止未來出現全球疫情爆發及大流行的現象,包括導致新冠病毒的SARS-CoV-2病毒,同時重啟了無進展的新冠病毒疫情溯源調查。

 當中,SAGO有部分成員更於早前到武漢參與世衛的調查疫情起源工作,包括荷蘭病毒學家庫普曼斯、丹麥流行病學家菲舍爾、越南生物學家阮洪以及中國科學院北京基因組研究所副所長楊運桂。世衛會就專家名單進行兩周公眾諮詢。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發聲明表示,成立專家團隊可了解新病原體的來源,對預防未來或爆發疫情大流行方面相當重要,同時強調有需要有廣泛專業知識人士擔任,並指對從世界各地揀選出的專家的才能感到非常滿意。

 而世衛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更認為,新專家組或是確定病毒源頭的最後機會,並指世衛現正尋求退後一步,以創造一個能審視科學問題的環境。

 頂圖: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路透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世衛26專家組團研新病源  預防未來全球再爆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