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公布 本港亞洲排名第二

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公布 本港亞洲排名第二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0 09:27: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周二,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和美國研究機構Portulans Institute聯合發布「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在城市排名方面,新加坡在亞洲排名第一,香港在亞洲排名第二。

    在國家人才競爭力方面,瑞士以82.09分繼續高居榜首,新加坡以79.38分排名第二,美國以78.81分排第三,中國排名37。

    在城市人才競爭力方面, 美國三藩市排首位、瑞士日內瓦第二、美國波士頓第三。新加坡全球排名第七,是唯一躋身全球城市人才競爭力指數排行榜前10名的亞洲城市。香港排名20、東京46、台北51、北京64、上海77。

    「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Global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設有6個關鍵指標,即國內環境、人才吸引、人才培養、人才保留、技術與職業技能,以及全球知識技能。該指數針對134個國家的監管、教育和對外開放程度等方面進行評估,衡量各國的人才競爭力。

QQ截图20211020094142.jpg

責任編輯:蔣璐 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公布 本港亞洲排名第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