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朝鮮試射彈道導彈 美白宮:對日韓的國防承諾堅如磐石

朝鮮試射彈道導彈 美白宮:對日韓的國防承諾堅如磐石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20 09:59: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報道,當地時間10月19日,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對朝鮮剛剛試射一枚彈道導彈進行回應。

 普薩基首先援引美國國務院的聲明,對朝鮮發射彈道導彈表示了譴責。普薩基表示,此舉違反了多項國際法,並對區域安全造成威脅。美方希望朝鮮克制其挑釁行為,並回歸談判桌。同時,美方對日本和韓國的國防承諾堅如磐石。

 普薩基還補充道,這一行為突出了重啟對話的重要性,美方已準備好隨時隨地開啟沒有任何附加條件的對話。

 消息指聯合國安理會將於20日討論朝鮮射導問題

 另據俄衛通社20日援引安理會消息人士的話,聯合國安理會將於10月20日討論朝鮮射導問題。

 消息人士說,「愛爾蘭和英國申請了舉行討論,我們將於10月20日在『雜項』日程中討論朝鮮問題。」

 據此前報道,韓國19日稱朝鮮在日本海射導,推測是一枚潛射彈道導彈。射程評估各異,從450公里到590公里不等,彈道最大高度60公里。日本稱朝鮮發射了2枚導彈。

 據韓聯社報道,朝鮮在19日晚宣布,當天成功試射了一枚潛射彈道導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沒有參加測試。

責任編輯:羅維維 朝鮮試射彈道導彈 美白宮:對日韓的國防承諾堅如磐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