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藏電孤打火機 中年漢涉無牌管有槍械被捕

藏電孤打火機 中年漢涉無牌管有槍械被捕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1 09:22: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今日(21日)凌晨於油麻地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男子,檢獲一個電孤火機(火機型電槍),他涉嫌無牌管有槍械被捕。

    西九龍機動部隊人員於今日凌晨約1時15分,在油麻地白加士街和寧波街交界巡邏期間,截停一名形跡可疑男子,並在其身上檢獲一個電孤火機(火機型電槍),人員遂拘捕該名52歲本地男子,涉嫌無牌管有槍械,現正被扣留調查。

    電弧打火機主要為以USB充電的打火機,內部是充電池及簡單電路,開關通電後,裝置頂端兩個正負極黑點會產生電弧,就可將香煙點燃。但由於產生電弧點燃香煙,該部分構造與「電槍」雷同,在香港被列為違禁物品。根據《火器及彈藥條例》,任何人如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14年;而無牌經營槍械或彈藥罪名,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10年。(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藏電孤打火機 中年漢涉無牌管有槍械被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