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上证50和上证指数背离 沪指跌0.34%上证50涨1.21%

【A股收評】上证50和上证指数背离 沪指跌0.34%上证50涨1.21%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22 15:29: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22日,星期五,農曆九月十七。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不過,創業板指和深成指走勢明顯較強,在稍微回探調整後就走出逐波上行的行情。上證指數則走勢稍弱,開盤後,經過了長達1個多小時的調整,臨近中午收盤時才在深市带動下走出快速拉高行情,北向資金持續流入超80億元。板塊個股方面,房地產、半導體、家電股及遊戲股都較為活躍。午後,三大指數沒有延續早盤的漲勢,都開始震蕩調整,上證指數甚至回到了早盤調整的低點位置。

QQ截圖20211022152839.jpg

 截至收盤,滬指跌0.34%,報3582.57點,深成指漲0.33%,報14492.82點,創業板指漲0.17%,報3284.91點,上證50指數漲1.21%。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0151.6億元,重上万亿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131.8億元。兩市51股漲停,17股跌停(含ST股)。

 機構看盤

 國盛證券:近期市場結構性行情劇烈,而本周資金明顯回流風電、光伏、新能源車等高景氣賽道,核心資產更受資金追捧,說明超跌的高景氣方向仍具稀缺性。三季報將是市場估值的重要支撐,隨着上市公司三季報漸次披露,業績增速預期向好將成為投資者布局最有效判斷指標。因此可以考慮加碼調整充分的價值藍籌和成長賽道板塊,保持成長比例略低於價值的均衡配置。因此操作上,在市場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總體倉位適宜低吸,重點布局消費醫藥、上游能源、中游製造業和科技板塊,同時關注軍工、價值藍籌等板塊輪動機會。

 巨豐投顧:當前市場內憂外患之下,市場仍有不確定性,也仍是結構性行情,短期情緒小幅回升下,階段性機會或輪動,但整體性機會還需等待,尤其是在經濟下行壓力以及流動性寬鬆預期未提升之際,仍需進一步觀望。

 源達:上證指數走勢基本與我們預判一致,逐步向下回撤,短線建議先關注10日均線附近支撐,同時繼續關注市場成交量能的變化,以及大金融股的表現,謹防指數進一步向下回撤。創業板指數3300點壓力明顯,短線反彈力度有限,短線將繼續在3200-3300點區間震蕩。當下全球流動性收縮預期不斷加強,周期股的巨幅波動將對A股市場走勢形成負面干擾,市場投資風險偏好不斷下降,個股賺錢效應也在不斷降低。因此,控制總體倉位,輕倉博弈是當下主要策略。至於倉位配置方向,繼續堅定看好農業養殖、食品飲料、醫藥醫療等必選消費,以及以磷酸鐵鋰為代表的鋰電上游資源品種,包括以儲能、光伏為代表的新能源。

 廣州萬隆:指數小幅回落,近期我們也反覆強調,在當下的量能情況下,震蕩是難免的,但是指數震蕩不會影響到市場的賺錢效應,當前市場主線趨勢依然是新能源,現在二波的趨勢越來越明顯。而且這幾天盤面讓人更加欣喜的是,二季度雙主線牛市的另一邊,大科技也在逐步企穩,今天更是開始領漲兩市,科技和新能源是兩市表現較為搶眼的兩大板塊,我們認為,操作節奏上可以關注風電、光伏、儲能的回踩低吸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上证50和上证指数背离 沪指跌0.34%上证50涨1.21%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