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通達順德地鐵線首批車站移交運營調試

廣州通達順德地鐵線首批車站移交運營調試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0-22 21:20:47 來源:香港商报网

    廣州地鐵七號線西延段(廣州南-美的大道)是一條從廣州連接順德的地鐵線,近日,該線路的大洲站、美的大道站完成「三權」移交,標誌着車站的調度指揮權、屬地管理權和設備設施使用管理權從建設部門移交給運營部門,這也是該段首批移交運營調試的車站。

    據悉,七號線西延段線路全長13.45公里,共設有8座車站,均為地下車站。自車站動工以來,順廣公司、廣州地鐵及施工單位中國中鐵的建設者們在確保防疫和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克服工期緊、任務重、多專業交叉施工的影響,精心研究制定施工方案,充分發揮土建、機電一體化管理的優勢,聯手突破進度瓶頸,確保土建施工與機電施工的良好銜接,為項目建設爭取充足的作業時間和空間。同時,通過應用BIM信息化技術及綠色施工技術,加強協作聯合,使各作業面人員、機具、材料投入充足,有效地提升項目安全文明施工質量和施工效率。

2、七號線西延段車站設備間.jpg

七號線西延段車站設備間

    除了土建與機電建設管理單位之間的協作聯合,「建設+運營」之間的有效協作也是確保施工進度的關鍵因素。為了進一步加強建設和運營兩個部門的聯動配合,在施工過程中,地鐵建設者們主動創造條件讓運營部門提前介入,對各類問題做到「早發現、早解決」。同時,運營部門也在系統聯調、功能驗收、熱滑試驗等工作中,安排專業技術人員全程支持配合,極大地提升了現場的施工效率,也為首批兩座車站的順利接管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截至目前,七號線西延段(廣州南-美的大道)土建工程累計完成94%,機電工程累計完成89%。全線軌行區已「三權」移交;全線8座車站中,2座車站已「三權」移交,其餘6座車站及益豐停車場正在全面推進機電施工及調試。(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陳子昕 曾智威 劉禮 黃婷婷)

    頂圖:施工中的美的大道站


責任編輯:趙書琪 廣州通達順德地鐵線首批車站移交運營調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