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法學交流基金會:促歐美等國尊重香港法治 摒棄雙重標準

法學交流基金會:促歐美等國尊重香港法治 摒棄雙重標準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4 19:39: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歐盟等多個國家近日發聲明,針對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取消部分區議員的資格及一眾反中亂港分子被檢控判囚,大肆抹黑香港國安法。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今日(24日)發表公開信函批評有關言論,並敦促美國、歐盟等多個國家尊重香港法治,摒棄雙重標準。

 對於美國、英國及歐盟的抹黑言論,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大律師表示,即使要求議員宣誓效忠自己的國家還不是世界各國普及的要求,至少也是現代民主的法律要求。議會就職宣誓,無論實質上是效忠宣誓還是獨立履行職責的宣誓,都要求公職人員真誠地、真心的遵守宣誓,不能在宣誓時曾經或已經做過與誓言不一致的事。如果國家的任何議員的行為與他的誓言不一致,或很明顯他將不會遵守誓言,那麼毫無疑問,該議員在國家都會被取消資格。

 馬恩國表示,大部分被取消資格的區議員對2019年的以暴力反政府的黑衣暴徒表示支持或同情,其他的則曾協助旨在顛覆推翻我們的政府非法「初選」。這些區議員沒有收回反政府立場,並仍然支持顛覆勢力,他們當然沒有也不會按照誓言的要求去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

 馬恩國指出,基金會敦促各國政府尊重香港的法治,摒棄雙重標準,並立即撤回早前有關的論述。

 圖為馬恩國。資料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法學交流基金會:促歐美等國尊重香港法治 摒棄雙重標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