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內地推展打第三針疫苗 何栢良:本港應「急起直追」

內地推展打第三針疫苗 何栢良:本港應「急起直追」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0-25 13:22: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5日)在電台節目說,內地推展18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第三針新冠滅活疫苗,認為本港亦應考慮在疫苗接種政策上急起直追,以免與內地通關事宜上落後於形勢,但希望市民可以有選擇幾時接種,以及是否可以溝針。

   何栢良指,部分接種科興疫苗人士的抗體水平,在完成接種兩劑後6個月,抗體水平不理想,例如60歲或以上的長期病患者,或本身未能對疫苗產生抗體,這些人士適合接種第三劑疫苗。他說,內地目前的疫苗政策已經不只是預防重症,也要預防傳播,特區政府考慮疫苗政策時應該與內地對接,如果希望與內地通關,要急起直追。

   何栢良又指,根據外國研究,同時接種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對安全及成效並無大影響,研究更發現同時接種,流感疫苗所產生的抗體,會比分開接種高出兩倍。

責任編輯:鄭嬋娟 內地推展打第三針疫苗 何栢良:本港應「急起直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