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建三局總工程師張琨在港演講 分享中國建造發展的科技力量

中建三局總工程師張琨在港演講 分享中國建造發展的科技力量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0-27 18:22: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大國建造.築夢未來」《中國建造背後的科技力量》報告會今日在科技大學進行,由中國建築集團首席專家、中建三局總工程師張琨演講,以工程師的視角分享支撐中國建造快速發展的科技力量。他分享多個曾參與的項目,包括中央電視台新台址主樓;北京中國尊大廈;火神山、雷神山醫院;以及高海拔人居環境工程研究。

微信圖片_20211027181651.jpg

(圖片說明:中建三局總工程師張琨演講)

 他分享關於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時表示,當時新冠肺炎疫情緊,交付要快。他說建造這兩所醫院運用了多項技術,包括模塊化施工,應用在基礎、病房單元等;總體設計為潔污分區;雨、污分流排水;5G遠程會診及人工智能應用等。參建的人員眾多,140多個單位參與,供應商有超過1600家,參建人數近4萬。他說先進的院感系統保證醫護人員零感染,亦做到零污染。

(圖片說明:「大國建造.築夢未來」《中國建造背後的科技力量》報告會今日舉行)

微信圖片_20211027181703.jpg

 張琨亦有三點體會,一是雙碳目標是國家未來社會社會經濟發展的主要基礎之一;二是綠色化、智慧化、工業化是建築行業技術發展的方向;三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而本港的年青人可從中大放異彩。(記者 林駿強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黃麗盈 中建三局總工程師張琨在港演講 分享中國建造發展的科技力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