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梁振英:內地在防疫抗疫上不會特別照顧港人 入境須符合要求

梁振英:內地在防疫抗疫上不會特別照顧港人 入境須符合要求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8 10:01: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針對資深傳媒人陳景祥就通關問題發表的長文,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晚(27日)在社交平台回應表示,港人入境內地,必須符合並遵守內地的防疫措施與防疫準則。

    對於陳景祥說「港人到美、英是去另一個國家,返內地則是在自己的國家出入;香港人在內地是中國人,在英、美則是外國人,入境安排有不同是很自然的」,梁振英指出,香港是「境外」,進入中國內地,需要旅行證件,而且不是香港發的旅行證件,而是內地發的旅行證件,這叫回鄉證。所以,香港人進入內地,完全要符合所有入境內地的要求,一如前往英美,否則不能入境。再者,雖然是「在自己的國家出入」,但內地居民進入香港不是也要完全服從香港單方面制定的檢疫要求嗎?

    對於陳景祥說「英美不會特別照顧香港人,但內地會」,梁振英反問,在防疫抗疫這頭等大事上,內地有可能「特別照顧」香港人嗎?他說,在防疫問題上,即使內地的省與省之間,也沒有「特別照顧」而不需要使用健康碼的問題。

    梁振英最後特別強調,「在任何事情上內地都會對香港特別照顧」這種說法造成的誤導,代價太大了,有些人還是沒有吸收2019年的教訓。

QQ截图20211028100518.jpg

圖:梁振英fb

責任編輯:蔣璐 梁振英:內地在防疫抗疫上不會特別照顧港人 入境須符合要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