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高拔陞赴新總講公衛政策

高拔陞赴新總講公衛政策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1-01 15:46:01 來源:香港商報
   新界總商會日前假尖沙咀美麗華酒店舉行例行董事會會議,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應邀主講。他分享了香港公共衛生系統在疫情前後的應對變化,使會員對相關措施及醫療體系的認識有了深入了解。會議由該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副會長周華焯、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與60餘位會員現場出席。
高拔陞與部分新總首長合照。
  
 應對疫情香港醫療有優勢
  
 高拔陞首先開門見山指:「大家都知道,有我出席的場合99.99%都是講醫療話題。」一席話引起在場嘉賓興致。接下來他回憶說,早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就有記者曾問「香港是否能再次經受沙士考驗?」時,他的答案是:「真的不確定,因為每一次病毒都不同。」
高拔陞(中)向在座會員分享普及公衛政策。
 
 他解釋說,醫生很難給出100%保證,但能確定的是,香港的公共衛生準備不會比其他國家和地區差。過去,香港歷經豬流感、禽流感、沙士、埃博拉等病毒考驗,在防範病毒傳播領域積攢下大量臨床經驗,這對醫生非常寶貴。惟是次新冠病毒太過兇猛,產生出諸多變異體,以致目前民眾仍需佩戴口罩。
  
 他總結政府在應對新冠疫情時採取的種種手段,指最擔心疫情大面積爆發,醫院系統將無法負擔。又指香港本地大專院校、企業都對抗疫作出諸多貢獻,如排污水技術、口罩本地生產產業化等。他也特別感謝國家支援的隔離中心,為香港提供堅強後盾。
  
 防疫措施隨實際情況調整
  
 對於有會員提出的病毒共存方案,他指出,本港疫苗普及率整體尚可,但各地區接種率不均,尤其是長者群體,因此該方案要審慎考慮,希望市民相互宣導長者盡快接種疫苗。此外,他表示目前大部分公共服務都已恢復運作,一些特別針對疫情爆發的防疫措施可逐步寬鬆,人性化處理。
  
 他預料「北部都會區」大開發後,屆時新界人口將迎來增長,醫療壓力也會變大,應與時俱進擴充團隊。最後他呼籲市民支持醫務人員,更要對香港公衛有信心。「沒辦法保證能不能,但一定盡力做到最好。」
張德熙(左三)讚譽香港醫療系統表現出色。
  
 該會會長張德熙說,疫情來勢洶洶,一些防疫措施雖然麻煩,但肯定是最好的選擇。他對此表示理解,相信香港醫療系統是港人內心的驕傲。(記者 傅之忺)
 
責任編輯:社團部 高拔陞赴新總講公衛政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