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灣區青總辦國風電商分享會

大灣區青總辦國風電商分享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1-01 18:46:03 來源:

    直播帶貨與國風文化正當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日前主辦"國風x電商直播分享會",邀得一眾嘉賓和青年朋友分享國風國潮、電商直播方面的經驗和機遇。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該會副主席張永達、趙敬賢等參與活動。

  著名網購導師屈沛傑,國風雅集漢服文化社社長陸思敏擔任專題分享嘉賓;VS Media Limited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黃雅芬、X Social Group控股集團主席林漢源、MBeaute魅人直播電商平台創始人何佩玲以及微辣製作有限公司商業拓展經理梅浩禧為圓桌分享嘉賓。

ONN_7080.JPG

「國風x電商直播分享會」上,一眾嘉賓和青年朋友分享國風國潮、電商直播方面的經驗和機遇。

  吳學明:國風與電商結合帶來新機遇

  吳學明講到,國風傳統文化正通過各種渠道回歸並滲透到生活中,而近年同時崛起的直播、電商行業也是其中一種傳播國風元素的途徑。他指本次「國風 x 電商直播分享會」目的是推廣國風國潮文化以及協助有意投身電商直播行業人士了解市場趨勢,把握內地新興產業趨勢帶來的寶貴機遇。

  張永達指分享會的其中一個主題「國風」就是中華文化五千多年歷史其中一個重要的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他承諾該會未來將會舉辦更多推廣國風的活動,呼籲志同道合的朋友密切關注。

  屈沛傑分享了他的直播經驗、做直播行業會遇到的問題以及做直播需具備的潛質。他指直播若要成功,除了要有資訊性之外,還要兼備娛樂性,比如可以加插遊戲與觀眾互動。

  陸思敏講到,國風國潮的出現是青年群體對民族、國家、傳統文化的自信。目前香港的國風愛好者仍是少數,她建議可以漢服作為切入點,弘揚傳統文化。她還現場展示了日常直播時推銷漢服的情景,以及中國傳統禮儀文化。她強調國風的探索不止於線下,國風完全可以跨界電商。

  黃雅芬在圓桌分享上介紹了網紅的盈利方法,其中一個就是電商帶貨。她指當沒任何資源的時候,創業道路將會很崎嶇,所以更要找到自己的長處,專注發展。香港電商進入內地市場最大的難題就是還不太認識國情,而且文化也有一定差異,因此做電商要一步一步來。

  林漢源分享了電商在跨境市場面對的難題,例如政策改變。他建議從事跨境電商行業者要保持良好的人事心態,大小品牌各有難處,大品牌容易遇到水貨,細品牌則沒資源,加上內地品牌發展很快,競爭更大。他又帶出了市場共贏機制以及東南亞市場的重要性。

  何佩玲指很多人在剛起步的時候,在鏡頭已經前付出百倍努力,但也未必有相等的回響,但這是每個帶貨網紅的必經階段,所以要告訴自己再艱辛也要堅持。她強調做電商直播不是拼顏值,主播要認識自己的產品,要有深度,要不斷增值自己去面對更廣泛的受眾。

  梅浩禧提到疫情令零售商受到影響,電商是迎合市場的發展方向。他指出避免失敗的關鍵就是調整心態、線上線下市場都要兼顧。他亦提出處理兩地文化隔膜,是經營電商的一大難題,但香港可接受國外國內的資訊,有很大的優勢。(記者 呂明霞)

ONN_7084.JPG

眾多分享嘉賓根據自身經驗,分享在港發展電商的機遇和挑戰。

責任編輯:社團部 大灣區青總辦國風電商分享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