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稱近一半外國記者考慮離港  外交部:彭博社一年增55人

外媒稱近一半外國記者考慮離港 外交部:彭博社一年增55人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06 16:27: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微信公眾號消息,在11月5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彭博社記者提問:香港外國記者協會今天發布報告稱,協會近一半記者考慮離開香港,僅有一半記者表示,明白香港特區政府所指的「報道紅線」在哪裏。你對此有何回應?是否認為特區政府應該更清楚地劃定「報道紅線」?

 汪文斌:首先,我想告訴你的一點是,外國在港媒體和記者,只要遵守法律、依法依規地進行報道,各項合法權利都會得到充分保障。

 你提到一些數字,我也有一些數字可以告訴你。截至2021年4月,駐港外國媒體共有628名持工作簽證的外籍員工,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了98人,增幅達18.5%。我想數字不會說謊,也真實反映了各界人士,包括在港的外國媒體,對香港經濟社會及媒體報道環境的看法和感受。你是彭博社的記者。一年來,彭博社一家在香港就增加了55名外籍員工,這很能說明問題。我要強調的是,香港國安法制定實施以來,香港民眾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得到了更好的保障,香港廣大市民和國際投資者,包括在香港從事各行各業工作的人士也都感受到了香港的嶄新面貌,對香港的未來更加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楊眉 外媒稱近一半外國記者考慮離港  外交部:彭博社一年增55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