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家園協會舉辦多元文化導賞團 盼政府盡快解決少數族裔被歧視問題

新家園協會舉辦多元文化導賞團 盼政府盡快解決少數族裔被歧視問題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1-13 18:29:5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平等機會委員會日前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51.5%受訪市民認為本港目前存在種族歧視。

2_副本.jpg

一行人在九龍清真寺與首席教長拍攝大合照。

 新家園協會昨日(12日)舉辦「多元文化社區導賞團」,本地義工丘詩樺和少數族裔義工康簡妮擔任導賞員,兩人向30名本地及少數族裔參加者介紹區內不同種族文化特色,包括參觀九龍清真寺、尖沙咀重慶大廈和西九文化區等,同時品嘗具特色尼泊爾地道午餐。

3_副本.jpg

「多元文化健康大使義工服務隊」 成員丘詩樺和少數族裔義工康簡妮 在旅遊巴向團友介紹景點特色 。

 丘詩樺表示,參與義工活動讓她有機會接觸並服務少數族裔,了解不同種族文化、是一種嶄新體驗;康簡妮是土生土長孟加拉少數族裔,她認為參與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的活動可認識更多孟加拉和巴基斯坦少數族裔,一同服務社區有需要人士。

4_副本.jpg

導賞團參觀尖沙咀重慶大廈並在門外拍攝大合照。

 新家園協會服務總監(香港)陳義飛表示,「多元文化社區導賞團」透過由「多元文化健康大使義工服務團」成員擔任導賞員可促進文化共融、參加者可更了解清真和回教特色;他促請政府應盡快為在港少數族裔爭取平等機會與待遇,因應日前公布的《2020年香港貧窮情況報告》貧窮人口創新高而推出更多相應措施,幫助少數族裔在社會上覓得合適工作。

 據了解「多元文化健康大使義工服務團」現時有17名16至22歲成員,當中10位是本地人、7名是少數族裔,未來計劃推出更多社區活動並繼續壯大成員人數。(記者 唐信恆)

    頂圖:30名「多元文化社區導賞團」本地及少數族裔參加者到九龍清真寺參觀 、了解伊斯蘭文化特色並由清真寺首席教長穆罕默德・阿夏德作介紹。

責任編輯:羅維維 新家園協會舉辦多元文化導賞團 盼政府盡快解決少數族裔被歧視問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