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救人犧牲消防員陳建軍被追授「安徽青年五四獎章」

救人犧牲消防員陳建軍被追授「安徽青年五四獎章」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1-13 19:41: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2日,安徽省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消防員陳建軍為營救跳樓輕生女子不幸墜落,後經搶救無效壯烈犧牲,年僅24歲。今天(13日)下午,共青團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聯決定追授陳建軍「安徽青年五四獎章」。

 陳建軍,男,漢族,安徽淮南人,1997年7月出生,中共預備黨員,2014年9月參加工作,生前為亳州市蒙城縣消防救援大隊齊山路消防救援站戰鬥員,三級消防士消防救援銜。他生前榮獲先進個人稱號1次、優秀士兵稱號2次,獲嘉獎2次,先後參加各類滅火救援戰鬥1300餘次,疏散營救被困人員近百名,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錚錚誓言。

 追授文件中指出,陳建軍在消防救援工作中用生命詮釋了忠誠、責任和擔當,充分彰顯了新時代安徽青年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的精神品格和不忘初心、不畏艱險、甘於奉獻的時代精神,是安徽全省廣大團幹部和團員青年學習的榜樣。

 共青團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聯號召安徽全省廣大青年以陳建軍為榜樣,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學習他捨生忘死、不怕犧牲的頑強意志,學習他心繫群眾、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識,學習他衝鋒在前、敢打頭陣的鬥爭意識,學習他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

責任編輯:羅維維  救人犧牲消防員陳建軍被追授「安徽青年五四獎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