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一外賣平台減薪送遞員今明罷工 全港多區外送服務受影響

一外賣平台減薪送遞員今明罷工 全港多區外送服務受影響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1-13 20:10:2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下,外賣平台Foodpanda不斷擴充,卻多次降低外賣員薪酬,引發勞資糾紛。有大批Foodpanda自僱送遞員,因不滿資方壓低每張接單的服務費底價最多近40%、自僱人士保險不足等,今日(13日)下午起一連2天發起罷工,料有逾300名電單車手、單車手及步兵參與行動,停止接單。

2.jpg

不滿外賣平台減薪 逾百送遞員今明罷工 全港多區服務受影響

 下午約5時,觀塘實體外賣速遞集中處foodpanda mart外,有約30名送遞員集合併高叫口號,抗議公司無理減薪。

 據悉,罷工行動涉及青衣、荃灣、觀塘、九龍灣、九龍城、尖沙咀、杏花邨、港島西等多區,料相關區域外送服務受影響。

 協助外賣員的飲食及酒店業職工總會表示,Foodpanda今年首10個月已不斷扣減每張單的服務費底價,9月開始更變本加厲,至今已累計扣減了約10元,一次過送兩張單即孖單到同一屋苑時,總單價會進一步降低。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一外賣平台減薪送遞員今明罷工 全港多區外送服務受影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