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一屆「青創盃」圓滿結束 大會冀為港培育更多人才

第一屆「青創盃」圓滿結束 大會冀為港培育更多人才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16 19:54:4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新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及新界青年聯會主辦、創新及科技局和民政事務局支持、香港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平台(青創平台)贊助的第一屆「青創盃」全港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經過203支參賽團隊過五關斬六將,最後餘下十強於10月23進行決賽,最終產生冠亞季軍、優異獎2名和科技創新獎3名。

a2.jpg

 中央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功勛副部長致辭。

 本月14日,大會假青創平台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頒獎禮,邀請了中央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和科長,及主辦機構和贊助機構的代表出席並頒獎。

 中央駐港聯絡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功勛副部長於致辭稱:「政府最新的施政報告也非常重視幫助青年發展,提出了重組民政事務局為青年及地區事務局、謀劃北部都會區、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等。再加上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等重大國家決策的支持,香港青年人的未來充滿機遇。」

a3.jpg

 全國政協常委周安達源頒獎予得獎者。

 全國政協常委周安達源亦說:「希望參與青創平台創業者的所有同仁,把個人發展與國家發展、香港發展同步,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開創無愧新時代,香港青年的新華章!」

 首屆「青創盃」冠亞季軍,分別為Pet Pet Club的人工智能寵物健康系統、 TEAM AMBER的網上物業拍賣交易平台、Lecopt Technology的法覺(法律科技)。由於比賽反應熱烈,第二屆「青創盃」計劃於明年繼續舉行,大會期望能為香港和國家培養更多青年創新創業人才。

 頂圖:第一屆「青創盃」全港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舉行頒獎典禮,圖為得獎者大合照。


責任編輯:楊眉 第一屆「青創盃」圓滿結束 大會冀為港培育更多人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