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百達翡麗27001M-001枱鐘拍賣成績驕人

百達翡麗27001M-001枱鐘拍賣成績驕人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1-18 21:43: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百達翡麗編號27001M-001枱鐘以950萬瑞士法郎成交。

    2021年Only Watch慈善拍賣會日前在日內瓦舉行。拍賣場上,百達翡麗編號27001M-001枱鐘以950萬瑞士法郎成交,成績驕人。這款枱鐘具備萬年曆功能,提供31日動力儲備,並採用嶄新專利裝置。品牌宣布,上述款項已撥捐摩納哥杜氏肌肉萎縮症防治協會,作研究神經肌肉退化症療法之用。本屆拍賣會共推出53件物品供善長競投,帶來達3000萬瑞士法郎收益。

    自2005年起,百達翡麗支持Only Watch拍賣會,每屆均撥捐旗下一枚獨特的腕表供慈善競投,一般為頂級複雜功能款式。在今次拍賣會中,品牌運用新穎裝置創造了一枚枱鐘,充滿特色,獨特不凡。 其創作靈感來自百達翡麗於1922年/ 1923年為汽車製造商兼工程師柏加德 (James Ward) 製作的一枚枱鐘。柏加德堪稱為這間鐘表製造商最忠誠與著名的客戶之一,品牌當年應對方委託製成那枚枱鐘,備有萬年曆與8日動力儲備功能,現已成為日內瓦百達翡麗時計歷史館展品 (藏品編號P-140),公諸同好。


新款機芯性能出眾


經過7年研發,86-135 PEND IRM Q SE長方形機芯隆重面世,並冠以百達翡麗印記。機芯由919枚部件組成,當中接近半數屬於萬年曆裝置部件;全機芯結合9項專利應用設計,包羅多種創新與改良細節,務求運作長期可靠,減低萬年曆裝置耗能程度,令機芯更方便使用,並確保在使用不當的情況下,功能表現不受影響。新款機芯串聯3枚發條錮,得以提供31日動力儲備。

    至於功能方面,相對「柏加德」枱鐘而言,百達翡麗為新款鐘增添兩項創新特色。其一是跳秒 (seconde morte) 功能,貫徹三針一線古董時鐘風格,秒針每秒略跳一步。另一特色是周曆顯示,展示星期次第;鐘面邊緣可見一枚小方框,沿周數刻度游移,讓人快速和清晰地讀取相應資料。品牌同時保留原有鐘面設計不少細節,包括在12時位置添上側置附屬顯示盤,展示小時及分鐘;6時位置備有月相顯示,另於9時及3時位置開闢星期/月份顯示窗。「柏加德」枱鐘以中央指針展示萬年曆日期資料,新款枱鐘則於6時位置添上附屬顯示盤,以指針方式展示日期。此外,鐘面兼備日/夜顯示(7時30分位置)及閏年周期顯示(4時30分位置),二者在設定萬年曆上必不可缺。鐘面鍍上3N黃金,展現乳光色澤,映襯所有顯示格外清晰。

機械儀表板

    設計師團隊大致採納了「柏加德」枱鐘形狀,只是稍為加大體積,製成最新時計;同時為新款時計加添創新特色,往左掀開鉸鏈蓋板,可見一個名副其實的機械儀表板,可直接、簡易執行所有設定。枱鐘外殼由925銀製造,飾板呼應柏加德祖國所在,選用美國胡桃木製成,並以傳統網印方式加上金色飾邊。枱鐘正面下方窄長一側添上牌匾,展示「THE ONLY ONE」題刻字樣,凸顯這件華貴珍寶如此獨一無二。

 

 

責任編輯:社團部 百達翡麗27001M-001枱鐘拍賣成績驕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