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七屆東盪子詩歌獎暨2021東盪子詩歌獎·高校獎頒獎典禮在順德舉辦

第七屆東盪子詩歌獎暨2021東盪子詩歌獎·高校獎頒獎典禮在順德舉辦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1-20 11:25: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9日,由東盪子詩歌促進會主辦的第七屆東盪子詩歌獎暨2021東盪子詩歌獎高校獎頒獎典禮,在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北滘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由詩人吳真真發起的東盪子詩歌獎、東盪子詩歌獎·高校獎正式頒出,東盪子詩歌獎獲得者為著名詩人、翻譯家黃燦然,東盪子詩歌獎·高校獎獲得者為:羅海源、張雪萌、盧文韜、何騁、李意奴。

 著名詩人、作家、評論家黃燦然、世賓、黃禮孩、龍揚志、向衛國、黃昌成、林馥娜、夢亦非、安石榴、王瑛、浪子、雪塵、茉琳、艾雲、程露、江湖海等出席了本次頒獎典禮。

 當晚的頒獎儀式由廣東著名主持人仲思主持,東盪子詩歌促進會會長——詩人、廣東省作協詩歌委員會副主任世賓開幕致辭。詩人黃禮孩、世賓、向衛國等人為獲獎者頒發了獎盃與證書,朗誦藝術家牧言、歌手卜軍、鋼琴家佳佳、龍雲娜舞團等朗誦、表演了獲獎者的作品以及東盪子的詩歌作品,舞蹈與劇情表演等文藝節目給在場的數百名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0.jpg

 東盪子詩歌促進會會長世賓先生表示:作為主辦方,東盪子詩歌促進會將會力爭把東盪子詩歌獎辦成中國當代漢語詩歌的精神和藝術標高。「東盪子詩歌獎」作為對寫出優秀詩歌文本的詩人的褒獎,也希望能在更多的民間寫作里發現(挖掘)那些高貴的、端莊的、不妥協的、富有創造力的詩歌寫作。因為有這麼多懷著對詩歌執着的熱情的詩人,東盪子詩歌獎就能一直走下去。

 據了解,「東盪子詩歌獎」設立於2014年,是為紀念離世詩人東盪子(2013年10月11日因病辭世,出版有《不愛之間》《九地集》《王冠》《阿斯加》《東盪子詩選:第八屆詩歌與人·詩人獎專號》《東盪子的詩》《杜若之歌:東盪子詩選》《東盪子詩文集》《宣讀你內心那最後一頁》等作品集;先後獲《詩選刊》 2006 中國年度最佳詩歌獎、第八屆「詩歌與人·詩人獎」、第一屆「扶正·獨立詩人獎」、第九屆廣東魯迅文學藝術獎等),傳承其在當下詩歌現場的寫作實踐和詩歌精神。已獲得東盪子詩歌獎的詩人有:詩人宋琳、桑克、王寅、羅羽、池凌雲、呂德安;已獲得「東盪子詩歌獎·評論家獎」的有評論家耿佔春、西渡、鐘鳴、朱大可、敬文東、姜濤、周瓚。

11.jpg

 自2016年起,「東盪子詩歌獎」增設「東盪子詩歌獎·高校獎」,陸續挖掘、評選出數十位高校詩人,以鼓勵高校學生的詩歌創作,傳承詩歌精神。已獲該獎的高校詩人有:鄭智傑、葉由疆、蔡其新、南巫、黎子;譚雅尹、陳坤浩、戴建浩、謝洋、楊曾宇、吳子璇;周宏鑫、劉舒蔚、張偉南、郭雲玉、許夏帆、李文巧;王家銘、彭傑、張勇敢、羅峰、林鈞楷、許淳彥、王彤樂、李嘉偉、蒙志鴻、付煒。

責任編輯:靜文 第七屆東盪子詩歌獎暨2021東盪子詩歌獎·高校獎頒獎典禮在順德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