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展覽】萬國同風

【展覽】萬國同風

責任編輯:副刊 2021-11-21 17:22:30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十六世紀,進入大航海時代,歐洲國家陸續東來,打破地域界限,在充滿異國情調的東方珍奇中,瓷器因潔淨瑩亮的特質與精美裝飾,備受西洋人士追捧。現正舉辦的展覽「萬國同風︰全球化浪潮中的明清外銷瓷」,展出逾400件(套)貿易瓷器及相關文物,策展人王冠宇設計了6個展區,如「東方奇遇」講述十五世紀末,歐洲人來到東方,開啟中歐瓷器貿易的歷史;「繁會瓷國」以江西景德鎮、江蘇宜興、福建漳州及德化等地窯場為海內外市場而製的陶瓷器為代表,展示歐洲人東來前,明王朝已趨繁盛的手工業及經濟活動等。實物配合文獻和歷史圖像展示,引領觀者穿越時空,重溫明清時期中歐海上瓷器貿易的歷史。(記者:儀)

鹿鶴同春玉壺春瓶 Yuhuchun vase with Portuguese inscription in underglaze blue.jpg

「東方奇遇」展區中的展品鹿鶴同春玉壺春瓶,瓶身上有葡萄牙文,江西景德鎮窯,明嘉靖(1552年)

IMG_2114.JPG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1月2日

  時間:星期一至三、五、六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下午1時至5時;逢星期四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文物館展廳III及IV

責任編輯:副刊 【展覽】萬國同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