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各地區候選人密鑼緊鼓拉票 擺街站鬥宣傳選戰升溫

各地區候選人密鑼緊鼓拉票 擺街站鬥宣傳選戰升溫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2 02:15:46 來源:香港商報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距離投票日餘不足一個月時間,各黨派的候選人正積極進行競選工作。多名候選人昨日在全港多區鬧市中心擺街站宣傳政綱,並向市民解說新選舉制度下的投票方式,以及呼籲市民積極投票,以爭取更多的市民支持,選舉氣氛亦逐漸高漲。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在網誌撰文介紹東涌海濱改善工程時也不忘作呼籲,指完善選舉制度後可切實提升香港管治效能,政府會全力辦好12月19日的選舉,確保在公平、公正、廉潔、有序情況下進行,希望選民踴躍投票。

 葉劉陳學鋒港島西碰頭

 港島西地區直選候選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以及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昨日上午於港島西香港大學港鐵站門外進行宣傳。葉劉淑儀稱,不少選民在內地或海外未能回港,預期今屆投票率約25%至30%,比過去為低,雖然當局有意在口岸設立投票站,可是效用不大,同時不少市民對新選制未有充分了解,包括所屬選區位置、新的投票方式等,建議政府加大宣傳力度,讓市民充分了解新的選舉制度。

 陳學鋒表示,近日已走遍港島西全區聆聽市民的聲音,明顯感受到近日選舉投票氣氛熱烈。他認為投票率將反映對新選制的支持,希望更多市民可以積極踴躍投票。到場支持陳學鋒的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表示,預計地區直選的投票率較過去為低,而選委會的投票率可達九成。

 吳秋北梁熙廖添誠對陣

 另一方面,港島東地區直選3名候選人,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民建聯常委梁熙、新民黨成員廖添誠,昨在港鐵太古站設置街站爭取市民支持。吳秋北表示,提名期結束,選舉氣氛將越來越高漲,完善選舉制度以後,相信議會將比過去更為高效,能積極有為做事,期望市民可以履行公民責任,12月19日到票站投票。

 梁熙表示,過去一星期由早至晚都在街頭爭取市民支持,市民的反應普遍良好,民建聯正不斷接觸市民,呼籲支持者積極投票。廖添誠則說,選舉氣氛及反應良好,派出不少宣傳品,市民對候選人的政綱都十分有興趣。選委會界別候選人、新民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昨日亦到現場支持廖添誠,他認為選舉過程、候選人的議題辯論等亦十分重要,投票率的高低不應該視為選舉最重要的標準。

 新界東南選區候選人李世榮與團隊昨日馬不停蹄到各港鐵站及小區巡迴做街站,宣傳政綱並爭取市民支持。工聯會將軍澳地區服務處、香港南平聯誼總會、民建聯西貢將軍澳支部、新界社團聯會西貢地區委員會等一眾社團領袖到場支持。

 李世榮呼籲新界東南的選民在12月19日踴躍投票。

 街站被淋腐蝕液遭譴責

 新界西南選區候選人陳恒鑌落區時稱,感受到臨近選舉,市民投票意欲漸濃。他希望當選後可將地區聲音帶入議會。而在昨日中午12時許,民建聯成員在葵涌葵翠一便利店外擺街站為陳恒鑌助選期間,有懷疑腐蝕性液體兩度從高空淋下,濺中街站兩名女成員,分別額頭和左腿紅腫,她們毋須送院,警方到場調查後暫無人被捕。陳恒鑌事後在社交網站發聲明,強烈譴責暴力行為。

 報名參選立法會地方選區的人士,香港島西有方龍飛、陳學鋒、葉劉淑儀。香港島東有吳秋北、廖添誠、梁熙、潘焯鴻。新界西南為陳恒鑌、陳穎欣、劉卓裕。新界東南為李世榮、蔡明禧、林素蔚。其他候選人名單請參閱: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chi/nomination2.html。(記者周偉立)

責任編輯:朱劍明 各地區候選人密鑼緊鼓拉票 擺街站鬥宣傳選戰升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