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博愛長者夢想成真 · 耆樂之聲歌唱比賽 2021」總決賽圓滿落幕

「博愛長者夢想成真 · 耆樂之聲歌唱比賽 2021」總決賽圓滿落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1-23 18:07:59 來源:香港商報
   由博愛醫院主辦的「博愛長者夢想成真·耆樂之聲歌唱比賽2021」總決賽21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活動榮譽顧問梁智鴻,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應邀主禮;星級愛心大使胡楓、薛家燕現身支持;藝人嘉賓謝雪心、李龍基和Joe Junior擔任評審。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李柏成賽前宣布,活動報名費全數撥捐「博愛長者夢想成真計劃」,用作協助更多長者達成夢想。決賽氣氛火爆熱烈,吸引逾1200名觀眾到場觀看。11個決賽選手輪番登場,競逐歌王歌后寶座。最終,61歲的盧炘榮以一首《中國夢》摘得桂冠。
  
 11個決賽選手先前經過網絡初賽、電台復賽考驗,從逾千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他們的演唱曲目包括不同風格的中、英文歌及粵劇小曲。冠軍獎金為港幣$30000,亞軍$20000,季軍$10000。是次比賽獲當代慈善基金、黃廷方慈善基金、培力農本方有限公司及上海商業銀行等贊助支持。
梁智鴻(前排右八)、林正財(前排左七)、胡楓(前排左六)、薛家燕(前排右六)、當代慈善基金主席鄧名殷(前排左五)、上海商業銀行副董事長郭錫志(前排左四)、培力農本方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文綺慧(前排右四),李柏成(前排左八)及博愛醫院董事局成員一同主持啟動禮,為總決賽揭開序幕。
  
 李柏成:博愛鼓勵長者勇敢追夢
  
 李柏成致辭時對各參賽者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項目自推出以來,廣獲大眾好評。除獲逾千名熱愛音樂的長者報名參與外,更有不少參加者特意致電感謝博愛醫院的鼓勵。他們熱心分享個人故事,展現出了追夢無分年齡的信念,讓博愛醫院同仁深受感動。」他表示,大會特別新增「積極參與獎」、「最佳衣獎」及「最具颱風獎」以肯定參賽者們的努力與堅毅不撓的精神。
李柏成致辭時表示不少長者特意致電感謝博愛醫院推出「博愛長者夢想成真·耆樂之聲歌唱比賽2021」,鼓勵他們重拾夢想,令人鼓舞。
  
 他指出,博愛醫院一直關注長者的身心靈健康,於疫情下特意推出「博愛長者夢想成真計劃」,向長者作心靈支援。本月初,博愛醫院已成功幫助一位患有肌肉萎縮症的長者完成他和乒乓球好手交流的夢想,並獲得香港乒乓總會與香港乒乓球奧運代表隊林兆恒支持,成就佳話。他亦當眾宣布,是次歌唱比賽參加者的報名費將不扣除任何行政費,全數撥捐「博愛長者夢想成真計劃」,未來將用作協助更多長者達成夢想,將善心遠播。
  
 賽後,李柏成接受採訪時透露:參賽選手們經過專業老師的指點,決賽呈現的效果超出想像,令評審們打分感到糾結,最終的成績僅毫釐之差。此外,由於「博愛長者夢想成真計劃」受到社會廣泛認可,今後博愛將繼續推廣宣傳,冀幫助更多長者展現自身風采。
李柏成博士與上海商業銀行執行副總裁兼人力資源處總監馮楚卿(右三)及陳文綺慧(右二)頒發「最佳衣着獎」予參賽者黃正女(70歲),並由博愛醫院董事局副主席暨籌募及推廣委員會主席廖齡儀(左一)、博愛醫院董事局副主席陳首銘(左二)、韓嘉軒(右一)陪同頒發。
 
二人組合森林(62歲)及朱詠珊(63歲)獲頒「最具颱風獎」。
  
 梁智鴻:長者唱歌不輸年輕人
  
 梁智鴻分享個人感想時指,出席活動十分開心,這是專為長者而設立的比賽,意義非凡。今時今日,電視上一班唱跳歌手均是後生仔,好像這是年輕人的專項。但這次可以證明,長者絕對不輸他們!疫情之下氛圍難免壓抑,長者透過唱歌可以紓緩心情,亦是增加社交的好機會。他希望博愛醫院以後可以年年辦此類活動,讓更多老年人發光發熱。最後他不忘提示長者們積極接種疫苗,並用囑咐的口說:「我是醫生肯定要講,你們沒打針一定要打,這是好事來的。」引得全場笑聲陣陣。 
  
 林正財:不單要長壽 更應該快樂
  
 林正財表示,從一系列活動中可以看出,博愛醫院十分重視長者群體,包括提供相關安老服務。其實安老服務不僅限於長者的起居安排,心靈健康同樣需要關心。那麼怎樣才能快樂呢?如果夢想成真就一定快樂。他認為,一個好的政策,不單是讓人們長壽,同樣應該令人感到快樂。香港如今是世界最長壽地區之一,前者已經做到,但後者還需努力。「事實上,長者們能夠參與到這個比賽,就已經贏了。」
  
 11位選手歌唱完畢後,謝雪心、李龍基、Joe Junior和薛家燕紛紛登台表演,演唱多首經典歌曲,觀眾掌聲不斷。薛家燕表示,許多長者唱歌水平非常之好,自己也是長者,要向他們多多學習。
  
 賽果揭曉 盧炘榮憑藉《中國夢》奪冠
  
 成績公布,61歲的盧炘榮憑藉一首包含愛國之情的《中國夢》摘得桂冠。他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之所以選擇該首歌曲是因為嗓音較為合適,感謝評審老師給予的教導令他技術突破。他坦言自己沒有預料到有機會奪得冠軍,尤其是在其他選手表現出色的情況下。該獎項對自己是一個巨大激勵,今後他將繼續在追求音樂夢想的道路上走下去,用歌聲激勵更多和他一樣有夢想的人。(記者 傅之忺)
冠軍得主盧炘榮(61歲)演唱《中國夢》,令現場氣氛一片激昂。
 
亞軍得主林孟儀(63歲)演唱《Venus》,節奏感強的歌曲配合現場樂隊的演奏成功帶動全場氣氛。
 
季軍得主李錦榮(73歲)演唱《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旋律動人,讓人陶醉。
 
現場還有參賽者親友團舉牌應援,好似在開演唱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博愛長者夢想成真 · 耆樂之聲歌唱比賽 2021」總決賽圓滿落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