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開市集 鍛煉青年創業能力

「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開市集 鍛煉青年創業能力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1-24 18:36:02 來源:

    由香港善導會主辦、恒生銀行全力支持的「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旨在為香港年輕人建立學校以外的體驗式學習平台,讓青年從各自的興趣及能力出發,探索不同行業現況與發展。為了幫助年輕人創新創業,鍛煉與人溝通、交往的能力,該計劃於2021年11月27至28日於荃灣南豐紗廠舉行「Tailor Made Your Future – 訂造未來.青年市集」,參與項目的三位年輕檔主分別涉獵手作飾物、插畫、攝影,他們將自己的興趣愛好與掙錢相結合,藉此市集鍛煉與客戶溝通、達成交易的能力。 

  計劃冀年輕人找到方向

  善導會總幹事李淑慧講到,探路計劃更希望幫助社會上常被標籤化、邊緣化的人,他們雖然像是「隱形人」,但其才華和創意不該被忽略。善導會為邊緣社群提供培訓、指導以及資源網絡,協助他們發展創意思維,構思並實踐社會創新方案去解決社會問題。她特別提到:這次參加市集的三位年輕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他們雖然背景不同、涉獵的領域不同,但團結協作的能力都很強,各位導師通過與她們溝通,了解其需求,為他們提供相應的輔導。希望通過這次市集實踐活動,年輕人能夠找到自己的方向,並引導更多人參與計劃。

c53d773ebec9089d20c8943525a2b69.jpg

善導會總幹事李淑慧

  20歲的巴基斯坦女生Hafsa吸引了記者的注意。作為在港少數族裔,香港雖然提供了自由、平等的成長環境,但因膚色、文化和宗教信仰等在學校、職場上曾受到歧視和不公平的待遇。因為種種原因,她選擇製作耳環,開始小型創業。她製作的耳環充滿異域風情,色彩繽紛、花樣繁多,她希望通過小物件讓更多人了解、關注巴基斯坦的文化,進一步關注在港少數族裔的生活。

  11心思細膩,作為元老級人物,自2015年成功申請到該計劃的創業基金後,已經連續5年參加計劃。她從2019年開始成為計劃內的導師,教授其他參加者有關手作、產品攝影、社交媒體行銷及客戶服務等主題。聊天時性格開朗的她,之前也是沉默寡言,為了給大家帶來更多快樂,她設計的耳環常常是巨大誇張的、充滿童趣的,顏色也選取明亮、開朗的淺色。

  KK主要通過攝影表達內心情緒,漸漸發現攝影幫她走出困境的同時,也成為自己的興趣愛好。現在的她除了人像攝影外,也會拍攝充滿風格的商業攝影,再製作成明信片、相冊集等。她聊到,創業和打工都是個人的選擇,每個人都有機會探索自己適合的、喜歡的道路。

3ba0b9a26d538451b56cc6286a65bd9.jpg

參與「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中青年市集的三位年輕檔主Hafsa(左)、11(中)、KK(右)希望在市集中推廣自己的產品和理念。

責任編輯:社團部 「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開市集 鍛煉青年創業能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