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洲多地新冠感染病例破紀錄

歐洲多地新冠感染病例破紀錄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1-25 10:35:3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歐洲部分地區的新冠肺炎日增病例數字創下新紀錄,歐洲大陸再次成為疫情的中心,因而不得不重新限制人員流動,衛生專家也呼籲擴大疫苗加強針的接種範圍。

    歐盟的公共衛生機構——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ECDC)建議對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加強針劑,優先考慮40歲以上的人,這與之前的指導意見大相逕庭。之前該機構建議應考慮為年老體弱或免疫力較弱的人增加接種。

    ECDC24日指,「來自以色列和英國的現有證據顯示,所有年齡段的人在短期內接受強化接種後,對感染和嚴重疾病的防護都有明顯的提高」。

    據法國媒體報道,法國將宣布向所有成年人提供新冠疫苗加強針的接種,並將實行更加嚴格的口罩佩戴和健康通行證規定,以遏制新一波感染。

    近日,斯洛伐克、捷克、荷蘭和匈牙利均報告單日感染病例創出新高,因為隨着歐洲進入冬季,聖誕節前即將到來,人們更多地聚集在室內,為新冠病毒提供了完美的滋生地。

責任編輯:高心雲 歐洲多地新冠感染病例破紀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