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西錨定雙翻番目標推動外貿提量升質

山西錨定雙翻番目標推動外貿提量升質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1-25 14:36:39 來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4日,在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山西省「十四五」「一帶一路」開放型經濟發展及對外開放新高地建設專項規劃解讀新聞發布會上,山西省商務廳副廳長、新聞發言人李國榮表示,2025年山西省對外貿易總額要突破3000億(人民幣,下同)、全省對外貿易主體突破3000家。
 
    對外貿易是開放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據介紹,今年1—10月,山西省進出口1876.3億元,同比增長69.2%,增速居全國第2位,是全國平均增速的3倍以上,成績喜人。
 
    未來五年,山西將如何進一步推動對外貿易提量升質?山西省商務廳對外貿易處處長李欣平稱,「十四五」期間,山西將圍繞外貿總量和主體數量雙翻番的目標,通過培育外貿轉型升級示範基地、建設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培育加工貿易產業園區、培育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提升農產品出口平台功能、打造二手車出口集聚區、大力發展外貿綜合服務企業、推動海關特殊監管區轉型升級,引育外貿市場主體,發展開放型經濟。
 
    記者了解到,包含引育外貿市場主體在內,《規劃》聚焦產業、主體、通道、平台等重點領域,共提出了主動融入國家重大戰略、大力推動重點產業開放、積極引育外貿市場主體、協同推進陸海空「三港」聯動、加快推動服務貿易創新發展、努力打造國內國際消費目的地、積極吸引國際化高端人才、推動開放平台能級提升和制度創新8項重點任務。
 
    為了配合重點任務實施,《規劃》又以專欄的形式列出10項重點工程,分別為:「一帶一路」大商圈建設工程,服務業擴大開放重點工程,跨境電商綜試區建設工程,農產品出口平台提升工程,綜合保稅區提升工程,跨境物流樞紐提升工程,服務貿易創新發展工程,國內國際消費目的地建設工程,中國(山西)自貿試驗區建設工程,國際合作園區建設工程。(王利萍)
責任編輯:薛正軒 山西錨定雙翻番目標推動外貿提量升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