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柯林斯詞典》公布年度詞彙 科技疫情相關最熱門

英《柯林斯詞典》公布年度詞彙 科技疫情相關最熱門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1-25 14:49: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4日,英國《柯林斯字典》公布2021年度詞彙,由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大熱勝出。Collins Learning的董事總經理比克羅夫特(Alex Beecroft)表示,NFT於去年無所不在,橫跨財經﹑藝術及社交媒體場等各種領域。

    今年科技風盛行,除NFT以外,還有Crypto(Cryptocurrency的縮寫,加密貨幣)和近日火爆的Metaverse(元宇宙)紛紛上前十榜單。

    其他入選的詞彙還有與疫情相關的double-vaxxed(接種兩劑疫苗)、hybrid-working(彈性工作制)和與氣候議題相關的climate anxiety等。

微信圖片_20211125144709_副本.jpg

微信圖片_20211125144704_副本.jpg

責任編輯:高心雲 英《柯林斯詞典》公布年度詞彙 科技疫情相關最熱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