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珠海國際音樂休閒島呼之欲出 增進大灣區文化互聯

珠海國際音樂休閒島呼之欲出 增進大灣區文化互聯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1-26 16:03:30 來源:香港商报网
    面朝大海看一場音樂劇、在海上LiveHouse盡情唱跳、享受一場靜謐的鋼琴音樂會等或成現實。記者日前從珠海九洲控股集團(以下簡稱九洲控股)獲悉,由該集團開發建設的三角島即將揭幕,定位建成國際音樂休閒島。為進一步推進國際音樂休閒島的打造,九洲控股擬於近期啟動三角島案名徵集活動。
 
    據了解,三角島位於珠海萬山海域,距離珠海市區只需要30分鐘的船程,是全國首個掛牌出讓的無居民海島,明確以生態修復為引領,以「公益+旅遊」模式進行保護性開發。
 
    九洲控股相關負責人透露,目前該島一系列音樂相關的設施場所將相繼建成,音樂咖啡廳和戶外音樂廣場預計在明年投入使用。下一階段還將繼續在島上建設音樂劇場、音樂展演中心,豐富多樣的音樂裝置將在全島營造沉浸式的音樂氛圍。憑藉着優越的地理位置,三角島力爭在大灣區打造文化新IP,促進珠海文旅產業進一步發展,同時關聯周邊海島與重要核心城市,提升珠海品質城市形象。
 
    該負責人介紹,三角島將儘可能挖掘整合粵港澳大灣區在音樂領域上的藝人資源,邀請他們到島上開展表演活動。設置音樂文化獎項、與珠海大劇院合作、與沙灘音樂節等音樂IP聯手……這些與音樂有關的暢想或都能在三角島實現,同時展示珠海「青春之城 活力之都」的城市形象。
 
    據悉,三角島正式運營後,還計劃通過探索遊艇自由行等交通方式,以多元文化、旅遊活動作為海島運營重要板塊,拉近與港澳地區及周邊海島、城市的距離,增進灣區內的文化互聯。同時,珠海將培育打造遊艇產業為珠海重點產業,積極推進水域擴大開放,推進粵港澳遊艇自由行基礎性工作。未來,三角島將打造成為中國海洋海島生態修復示範、灣區海洋海島品質旅遊標桿、粵澳音樂文化合作藝術平台、珠海海島度假模式開發高地。(記者 陸紹龍)

    頂圖:國際音樂休閒島建設效果圖。
責任編輯:薛正軒 珠海國際音樂休閒島呼之欲出 增進大灣區文化互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