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陝西承接灣區開放型經濟產業轉移

陝西承接灣區開放型經濟產業轉移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1-28 21:39: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8日,2021陝西—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合作活動之陝西承接開放型經濟產業轉移招商推介會在廣東省東莞市召開。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加工貿易、國際物流、跨境電商、信息科技、物聯網等行業的80多家企業,其中上市公司19家,包括康佳集團、華潤集團、中興通訊、軟通動力、雷士照明、平安銀行等知名企業參會交流。推介會集中簽約儀式上,陝西省與粵港澳大灣區共簽訂合同項目23個,總投資約182.6億元。
 
    陝西省政協副主席李冬玉在致辭時介紹了陝西的區位優勢、科教資源、產業門類、開放優勢。她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乃至世界經濟最發達、市場最活躍、財富和智力最積聚的地區之一,在改革開放建設發展中創造了很多先進經驗,非常值得陝西學習借鑑。陝西處於「一帶一路」核心區,蘊藏着旺盛的生機和商業活力,與大灣區的發展既有差異性,更有互補性,雙方開展交流合作的基礎紮實、空間廣闊、潛力巨大、前景美好。
 
集中簽約儀式現場
 
    據了解,陝西擁有中國最大的內陸港和西北地區唯一的自貿試驗區,5個國家級經開區、7個國家級高新區、2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13個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服務外包示範城市等一系列開放平台。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作為開放型經濟的重要平台的綜合保稅區,陝西已獲批7個,數量居全國第6位,西安成為全國綜合保稅區數量最多的省會城市。陝西省對於綜合保稅區的發展高度重視,在先行先試、基礎設施建設、產業布局方面給予了最大支持,綜合保稅區將對陝西發展對外貿易、吸引外商投資、促進產業轉型升級等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隨着共建「一帶一路」、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的深入推進,陝西作為古絲綢之路的起點,再次成為對外開放的前沿,即將迎來高質量發展的高光時刻。
 
與會嘉賓了解陝西承接產業轉移的特色優勢
 
    推介會上,陝西省相關職能部門就充分利用陝西省綜合保稅區平台優勢,積極承接珠三角地區產業轉移;支持陝西省綜合保稅區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相關政策措施等進行推介。通過交流發言,與會客商對陝西承接開放型經濟產業轉移的發展現狀、支持政策和未來構想等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為下一步攜手開展開放型經濟深度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中集安達順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總裁助理總經理陳夢圓在發言時說,中集安達順西安分公司充分享受到了西咸新區空港新城給予企業的多項政策扶持,從一個小小的團隊迅速發展成為當地規模化國際物流企業,公司業務連續3年屢創新高。她現場邀請更多的大灣區企業家走進陝西,搶抓陝西大發展的空前機遇。
 
    參會的陝西企業表示,期待通過此次推介會,進一步深化與大灣區企業家在承接東部產業轉移、發展對外貿易、擴大利用外資、促進產業轉型升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記者 胡秦玉)
 
頂圖:陝西承接開放型經濟產業轉移招商推介會現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陝西承接灣區開放型經濟產業轉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