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遏制奧密克戎傳播 菲新增歐洲7國入禁飛名單

遏制奧密克戎傳播 菲新增歐洲7國入禁飛名單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29 08:22:38 來源:中新社

 為了遏制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Omicron)的傳播,菲律賓新發傳染病管理機構間工作組(IATF)28日發布公告,擴大旅行禁令「紅色名單」至14國。

 公告表示,當日新加入「紅色名單」的歐洲7國,從11月28日至12月15日禁飛該國,包括奧地利、捷克、匈牙利、荷蘭、瑞士、比利時和意大利等。

 此前,因為同樣原因,菲政府於26日將南非、博茨瓦納、納米比亞、津巴布韋、萊索托和莫桑比克等非洲7國列入禁飛名單。

 IATF表示,無論疫苗接種情況如何,都禁止過去14天內來自或去過上述國家的國際旅客入境菲律賓。

 通過菲政府或非政府遣返、乘坐政府指定的合作航班返回的菲律賓人允許入境,但必須遵守從「紅色名單」國家或地區入境的檢測和檢疫規定。

 IATF表示,鑒於奧密克戎毒株傳染性強,同時批准加強當地疫情響應的建議。

 據菲衛生部通報,截至11月28日下午4點,該國新增確診病例838例,這是今年該國單日新增最少的一天,且已持續5天確診低於1000例。

 截至目前,菲全國已完成8000餘萬劑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首都大馬尼拉地區目標人群已有92%完全接種,其他地區進度較落後。菲政府將於11月29日起在全國連續三天舉行疫苗接種日活動,目標為900萬人接種。

責任編輯:楊眉 遏制奧密克戎傳播 菲新增歐洲7國入禁飛名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