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已有108家醫院門診可刷異地醫保卡

深圳已有108家醫院門診可刷異地醫保卡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29 09:26:33 來源:讀特客戶端

  記者從深圳市醫療保障局獲悉,深圳深入推進異地就醫門診直接結算,優化醫保公共服務。截至11月25日,有108家定點醫療機構上線了普通門診異地就醫的直接結算服務,具體醫療機構名單可在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異地就醫」服務中查詢。

 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深圳醫保以上線國家醫保信息平台為重要抓手,全面應用全國醫保「通用平台」「通用語言」「通用介質」,為實現異地就醫門診直接結算打下了基礎。9月15日深圳上線省內就醫普通門診直接結算,9月30日上線跨省異地就醫普通門診直接結算。截至11月25日,全市已有108家定點醫療機構上線普通門診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服務。

 「異地參保人在深圳這108家定點醫療機構門診就醫,可以直接刷醫保卡結算,享受參保地的醫保待遇。門診就醫前,異地參保人需諮詢參保地是否開通異地門診直接結算業務,並按照參保地要求做好備案手續。」該負責人透露,我市已上線住院異地直接結算的醫療機構,年底前將全部實現上線普通門診異地直接結算。目前暫不開通門診慢特病種及特檢、輸血、家庭個人賬戶關聯使用等項目的門診異地就醫醫保直接結算。

 同樣的,深圳市目前已經開通跨省、省內異地就醫普通門診就醫結算,基本醫保一檔參保人及二檔、三檔個人賬戶有餘額的參保人,在市外已經上線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的醫療機構,可以實現普通門診醫療費用使用門診個人賬戶直接結算。

 其中,一檔參保人在省內異地就醫,普通門診就醫費用屬於醫保範圍內部分,一檔參保人可使用個人賬戶餘額支付,餘額不足的部分由參保人承擔。跨省異地就醫需辦理異地就醫備案或轉診,普通門診就醫費用屬於醫保範圍內部分,可使用個人賬戶餘額支付,餘額不足的部分由參保人承擔。

 參保人就醫時為基本醫保二檔、三檔保人,但以前參加過基本醫保一檔,且其門診個人賬戶仍有餘額的,可以按規定支付異地就醫費用。省內異地就醫普通門診就醫費用屬於醫保範圍內部分,可從個人賬戶餘額中扣減,餘額不足支付的由參保人承擔。跨省異地就醫需辦理異地就醫備案或轉診,普通門診就醫費用屬於醫保範圍內部分,可使用個人賬戶餘額支付,餘額不足的部分由參保人承擔。

責任編輯:楊眉 深圳已有108家醫院門診可刷異地醫保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