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嶺大:明年元旦起每日升掛國旗 每周舉行升旗儀式

嶺大:明年元旦起每日升掛國旗 每周舉行升旗儀式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29 22:02:20 來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嶺南大學本月26日向全體教職員及學生發電郵表示,明年1月1日起,每日都會升掛國旗,每周更會舉行升旗儀式,以宣傳國民教育及幫助學生培養對國家的歸屬感和國民身份認同。校方又計劃成立由學生組成的升旗隊。

    嶺大在電郵中指出,明年1月1日起,在大學學期間每日早上8時將於黃氏行政大樓前升起國旗、區旗和大學旗,公眾假期和惡劣天氣除外,而每逢周一上午9時,會舉行升旗儀式及奏國歌。另外,每年亦會舉行6次特別升旗儀式,分別為1月1日(元旦)、第二學期的第一天,或農曆新年假期後的第1天上課、 7月1日回歸紀念日、 8月新生入學日、10月1日國慶日和11月的畢業典禮。

    嶺大亦鼓勵師生出席每周及特別升旗儀式,但預計特別升旗儀式會有大學管理層、持份者及師生在場,又計劃成立由學生組成的升旗隊,將負責特別升旗儀式,詳情將由學生事務處公布。

    科大則指,自創校以來,均會於天氣情況許可下,每天於北閘入口處升掛國旗、區旗和校旗。明年1月起,大學亦將每周舉辦升旗儀式,期間將播放國歌。

責任編輯:蔣璐 嶺大:明年元旦起每日升掛國旗 每周舉行升旗儀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