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涉腐洗錢犯罪嫌疑人范繼萍被引渡回國

涉腐洗錢犯罪嫌疑人范繼萍被引渡回國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02 14:13: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2月2日消息,12月1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公安部和黑龍江省監察機關、公安機關與塞爾維亞執法機關密切合作,「紅通人員」、外逃涉腐洗錢犯罪嫌疑人范繼萍被引渡回國。

 范繼萍,女,1965年10月生,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紀委原常委劉傑前妻,哈爾濱龍粵送變電安裝有限公司原股東。經查,范繼萍涉嫌將劉傑的受賄所得用於購買有價證券、房產等,2019年7月外逃。2019年12月,中方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布紅色通緝令。2020年10月,塞爾維亞警方應中方請求,根據紅色通緝令將其抓獲。2020年11月,中國主管機關向塞方提出引渡請求。

 范繼萍涉嫌轉移巨額腐敗犯罪所得並潛逃境外,性質極其惡劣,將其引渡回國是國際追逃追贓和打擊涉腐洗錢的重要戰果。中央追逃辦負責人表示,我們將堅持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繼續會同有關國家共同打擊跨境腐敗和洗錢犯罪,決不讓外逃腐敗分子逍遙法外。

責任編輯:羅維維 涉腐洗錢犯罪嫌疑人范繼萍被引渡回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