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屆大灣區科學論壇將於11日-13日在廣州舉辦

首屆大灣區科學論壇將於11日-13日在廣州舉辦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2-03 16:46: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發起,以科學技術部、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為指導單位,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21年大灣區科學論壇將於12月11日至13日在廣州舉辦。論壇以「探索未來、共享科學」為主題,匯聚了全球頂尖科學家和國際科學組織,採用「線上視頻+線下參會」形式,按照「1+6+1」的模式設置舉辦1場高規格的全體大會、6場分論壇和1場灣區科創峰會特色活動,共同探討全球科學發展趨勢及其對未來的影響,促進各國科學交流互鑒,為推動地區和全球科學大繁榮、大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據介紹,大灣區科學論壇作為「共商共享全球科學發展與促進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致力於打造一個集科學交流研討、科學成果展示、增進科學共識、創新合作機制於一體的全球科學家盛會,規格高、國際化、影響大,是廣東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重要抓手。廣東將以舉辦此次論壇為契機,向世界展示粵港澳大灣區科技事業發展的偉大成就,期望在開放、平等的基礎上打造同全球科技界緊密合作的窗口,深化全球科技合作。
 
    此外,論壇聚焦生命科學、納米科學、網絡通信等全球科學前沿熱點和廣東優勢領域,廣泛邀請全球相關領域諾貝爾獎獲得者、院士專家、青年科學家以及工商界人士參與研討、深入交流,力促各國共享創新思想和發展理念,並以粵港澳大灣區為支點,為構建世界科學共同體注入新功能。
 
    記者了解到,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最高級別的科學盛會,本次論壇邀請共和國勳章獲得者鍾南山院士、未來科學大獎獲得者薛其坤院士和王貽芳院士等超百名國內外院士專家齊聚廣州,分享生命科學、量子科學、高能物理等領域優秀研究成果。在6場分論壇中,相關專家將就未來新冠肺炎疫情及其他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預測與預警、推動世界網絡通信技術與產業健康發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等主題,探討未來科學發展趨勢,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進展,形成更多合作共識,開闢合作應對全球性挑戰新路徑。(記者 朱樺)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首屆大灣區科學論壇將於11日-13日在廣州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