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灣區號」中老國際班列深圳首發  全程運行4天

「灣區號」中老國際班列深圳首發 全程運行4天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2-04 10:47:39 來源:深圳特區報

 3日下午5時許,伴隨着悠長的汽笛聲,一列滿載35個集裝箱出口貨物的「灣區號」中老國際班列(深圳-老撾)從國家物流樞紐平湖南站緩緩駛出,將經雲南玉溪、普洱、西雙版納等市,從磨憨口岸出境,最終抵達老撾首都萬象,全程運行共計4天。

 本趟列車是中老鐵路通車後,全國首批開往老撾的國際班列之一,也是深圳首趟開往老撾的國際班列,標誌着「灣區號」班列正式接入東南亞泛亞鐵路網,未來大灣區企業貨物,可通過老撾萬象換乘中轉,直達新馬泰。

 「深圳-老撾萬象」班列是深圳海關、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招商局集團、中國外運股份有限公司、廣鐵集團、深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等攜手打造的新通道,幫助「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現陸海聯通。

 據悉,本趟列車貨值732萬元,主要貨物為大灣區周邊省市集結的燈具、電飯鍋、電熱水壺等電器產品、輕工類跨境電商類貨物。

 據統計,深圳「灣區號」中歐班列今年前11月,已開行112列,裝載車廂5371節、貨物7.3萬噸、貨值28.7億元,為粵港澳大灣區企業架起了聯通歐洲及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的穩定暢通高效的國際物流「鋼鐵橋樑」。

   頂圖:「灣區號」中老國際班列深圳首發。

責任編輯:楊眉 「灣區號」中老國際班列深圳首發  全程運行4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